贵阳拼团购房5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启动 以后这些车不能通过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51:0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原标题:贵州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启动 以后这些车不能通过

4月16日上午9时,贵州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入口治超工作正式启动,今后货运车辆途径高速公路入口将被进行智能检测,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将被劝返,禁止其通行高速公路。

贵阳南收费站货车检测路段投入使用

据统计,贵州省货运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中80%与超限超载有关,50%的群死群伤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联系。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是保护高速公路最有效的方式。

“当货车轴载超过标准货载3倍时,行驶公路一次,相当于标准车辆行驶沥青路面243次,所以说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对高速公路的损害是巨大的,”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科副科长李亮介绍说,贵州山地多、平底少,高速公路桥隧比例高,桥梁、公路有自身载荷标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将导致路面、桥梁过早出现病状,而且桥一旦被破坏,修复难度极大,有些损害甚至是毁灭性的,严重影响广大群众的正常出行。

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科副科长李亮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贵州将运营高速公路涉及到的372个收费站入口治超设施的建设按年度分四批逐步推进。截至发稿时,第一批75个已建设完成即将启动,第二、三批各93个将分别于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建设完成并启动,2019年6月底完成最后一批111个的启动工作。届时,贵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基本实现入口治超管控模式。

贵阳南过往客车在进行检测

目前,各营运管理单位已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优化入口治超站超载显示屏、设置入口治超站提示牌、优化货车进出入口治超站车道等。

超限超载智能检测台

检测结果提示灯

温馨提示

一是注意提示。货车司机在进入高速公路连接线时就要主动降速,随时注意右侧的检测提示牌,提前变道,在通过检测磅时以5公里/左右的速度匀速通过,并留意检测站动态提示,根据提示指示信息确定是否正常进站;

二是注意安全。被劝返车辆在收费站掉头时要听从执法人员的指挥,注意过往车辆的安全,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掉头;

三是知晓违法后果。对冲关、堵站、恶意反复称重等扰乱秩序的,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外,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还将按照相关规定将其列入联合惩戒名单;

四是知晓救济途径。货车司机对执法检查等行为如有异议的,可以拨打高速公路咨询投诉电话12328,或者向有关部门举报。

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流程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中国•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61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