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广东出台“三旧”改造新政 供地可协议出让

发布时间: 2018-04-09 11:29:1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于4月5日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进一步优化了“三旧”改造政策,规定涉及“三旧”改造的供地,除了政府收购储备后再次供地的,其余供地可以协议方式出让。

该《意见》共分为:调整完善“三旧”改造地块数据库、加强土地规划保障、明确“三旧”改造申请条件、加快“三旧”用地审批、规范“三旧”改造供地、加强“三旧”改造实施监管六大项20条细则,从印发之日的2018年4月4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纳入“三旧”改造地块数据库的地块应当以宗地为基本单元,在旧村庄和旧城镇改造中,宗地数量多且面积小的,可以将相邻多个宗地作为整体入库。已认定为闲置土地的,不得申请纳入改造范围。

“三旧”改造申请条件明确规定,连片改造用地涉及公有经济成分占主导地位的公司、企业资产处置的,必须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程序办理。实质性改造将以拆除重建为主,但是对于年代较新、质量较好的原有上盖物,允许继续保留使用,并通过加建扩建,局部拆建,节能改造,完善公建配套设施等方式实施改造。

涉及三旧改造的供地,属政府收购储备后再次供地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其余可以协议方式出让。以协议方式出让供地,必须履行地价评估,集体决策,结果公示程序,根据市场价格,综合确定出让底价。明确旧村庄改造的供地方式,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三旧”改造政策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后,采用自行改造、与有关单位合作改造或由政府组织实施改造等多种方式实施改造。

该《意见》还加大对产业内改造项目支持力度。改造后用于兴办先进制造业,生产性及高科技服务业创业创新平台等国家支持的新产业,新业态建设项目的工业用地,经市县人民政府批准,可享受按原用途使用的5年过渡期政策,5年过渡期满后,可按新用途办理用地手续。同时鼓励各地制定产业类改造项目专项支持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在旧城镇旧城房改造中,将工业用地等用途改变为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的自行改造项目均需移交公益性用地,需移交公益性用地的改造项目类型,具体比例由三旧改造主管部门牵头研究决定。

在土地增值营收分配方面,该《意见》也做了相应规定:三旧用地由政府依法收回或征收后,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的所得出让收益可按规定用于补偿原土地权利人,并可采取物业返还等方式兑现补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乌当区东凤镇北京东路延长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727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