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0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利益链接 企农双赢

发布时间: 2018-03-19 17:12:2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剪枝、除草……阳春三月,在息烽县养龙司镇荆江村的橘林里,果农们忙个不停。

“今年我家柑橘卖了3000斤,纯收入达2万多元。”

“在家赚钱的同时又能照顾好孩子和老人,比在外打工强多了。”

“我打算把剩下的几亩地拿来入股,分红的同时还可以在基地里打工。”

……

在橘林里,荆江村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唠着家常。

2005年,荆江村村民自发种植了800亩柑橘和梨枣,但由于发展散乱,经济效益并不乐观。2017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吹进了荆江村,荆江村引进了贵州亿众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对已产生收益的柑橘和梨枣土地流转了380亩,新流转1100亩土地种植刺梨、桃子、中药材。

“以前‘单打独斗’时,每年每亩地只有2000元的收入,现在公司针对已挂果的土地,每年每亩给予500元的土地流转费,加上每年每亩地有8%的分红,在公司务工每天还有80元的务工费,这样一来,我每亩地每年最少有3000元的收入。”村民何秀东说。

“企业兴群众兴,在公司做大的同时,一定要让农民鼓起钱袋子,共享发展成果。”亿众源公司负责人徐天佑说,对新流转的土地,按照土每亩每年100元、田每亩每年300元进行土地流转,产生收益后,农户可享受8%分红。

实施农产结构调整,当地产业发展起来了,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人多了,荆江村的脱贫速度更快了。“通过‘联股联责、联股联心、联股联利’的方式,构建企农利益链接共享机制,旨在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荆江村村支书陶国斌说,全村的经果林全部投产后,将带动村里含困难群体在内的106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去年以来,养龙司镇在息烽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除了荆江村,其余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高硐村积极引进贵州省引利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种植刺梨3100多亩,涉及375户农户,农户每年预计可分红280余万元;

坝上村通过引进息烽强辉农业有限公司,打造“锦秀桃园”基地,截至目前,已发展500亩精品梭筛红桃;

幸福村、灯塔村等村则积极发展蔬菜产业,建设共享庄园,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

养龙司镇的产业结构调整已遍布各村,截至目前,该镇完成蔬菜种植1000亩,发展经果林9954亩;引进种植经营主体10家,带动农户1420户,其中低收入困难户142户;17个村全部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预计到2019年,产业结构调整将达33880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9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水东路南明河畔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1335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