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18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品牌文化的载体?学学这家地产公司的内刊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09:37

来源: 中国指数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内刊无疑是每个房地产企业文化的载体,其在企业品牌塑造和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重视。房地产企业内刊的定位与风格也呈现细分化、多元化趋势,折射出企业和企业领头人的风格。而不管地产企业内刊的编辑风格如何嬗变,形式和手段如何创新,有一点是可以形成定论的,那就是最终实现了品牌的打造和传播。

2018年3月,一本名为《美邻》的读物,出现在地产人的视野,并引发了全国的广泛关注。这是历来注重社区美好生活营造、强调建筑邻里情结的金科,打造的中国首个美好生活读本,把“美好你的生活”这一初衷,从专业角度发散至文化领域,以文字和纸张,构建美好生活分享平台。

何为美邻

首期《美邻》便纳入了中国现代设计重要奠基人王受之,著名音乐人朱哲琴等大家的内容;并特邀《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李伟担任内容顾问,著名自媒体人六神磊磊也将“入驻”《美邻》首批专栏作家。《美邻》甚至邀请到多名邻居出任《美邻》试刊号撰稿人,带来他们在各个城市、各自的生活经历里悟出的美好真谛。

尽管这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创办的内刊读物,但其内容与品相已与高端生活杂志无异;以温暖、文艺、优美的角度,集结全国知名媒体大咖乃至金科业主,为大家带来美学、文艺、生活等领域的具象化展示,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从《美邻》试刊号的阵容不难看出,这家企业为做好这本美好生活读物的信心和决心。

美邻缘起

早在2008年,金科便在全国率先倡导“中国邻里文化”的居住主张,历时多年,金科“邻里文化”已由最初的社区发展到城市,从重庆走向了全国。“邻里文化”已然成为金科畅行全国的一个标签、一个符号。

带着对客户需求的理解,金科从传统地产商转型为美好生活服务商,欲用5年时间实现产品、用户、企业三个层面的战略转变。金科的美好生活主张,恰好与当前社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谋而合。

金科一直也来也在不断践行着“美好生活服务商”战略使命,历来注重社区美好生活营造、强调建筑邻里情结,始终以“美好”为核心导向,用品质不断印证着美好、创造着美好。

2004年,金科便创办了第一期内刊——《金科汇》,并派专人将其投放到各相关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关心金科的人士,使其成为金科向外展示的一个窗口,提升品牌形象。

2008年,金科出版《邻里》,记录邻里故事,被读者赞为杂志中最“温暖”的一本,并成为推广邻里文化重要的载体。

2018年,正值金科集团成立20周年,全新内刊《美邻》诞生,以更加细腻的笔触,更多元的角度,成为一个包容和分享的聚集地;其十足的文化和生活属性,也代表着金科邻里文化再次升级。

金科认为,当下美好生活已成为各行各业都在提及的理念,但究竟什么是美好生活,怎样去践行,却很少看到落地的答案。《美邻》,“美”是美好,“邻”是邻里,也是圈层。“《美邻》是一本专注于美好生活的读本,致力于打造一个讨论美好、分享美好、传播美好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探讨出人们对美好生活最深刻和生动的理解、寻求多种适合东方的美好生活方式;还能借此拉近现代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产生对美好生活的共鸣”。

打造品牌文化 探寻美好生活

在英美国家,企业杂志的发行量要远远大于一般意义上的主流杂志,这种既能满足品牌传播又能满足读者精神诉求的“亚媒体”正在影响着社会主流阶层的文化形态。“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意识到,会玩的都玩文化品牌”。

内刊是一个企业成长的文本沉淀。在一个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很多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人员的变动、地址的搬迁而流失,而文本却相对持久,也是研究企业历史和样本的载体,以及企业思想表达的平台。

其实早在《美邻》之前,同样出身于地产的读本《万科周刊》和曾经的《SOHO小报》,以独特的文化个性,在地产界甚至整个知识分子圈里广为流传。可以说,优秀的企业内刊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展示其先进性、企业文化、品牌内涵的一种标志,在房地产企业品牌打造及文化输出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美邻》紧扣美好生活的主题,力求淡化地产属性,专注于美好生活,把“美好你的生活”这一初衷发散至文化领域,用文字的力量,诠释对美好的无限愿景,打造属于金科的文化品牌。


《美邻》已经启行,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一部好的内刊需要推动企业实践、广阔企业视角和丰富人文情怀,并将影响力扩展至全国。

作为当代中国的美好生活读本,《美邻》将广泛覆盖到全国多个高端精英圈层:不仅会分享给金科逾130万户家庭,旗下五星级酒店集群,以及各大项目的销售中心,数万名金科员工;同时还会在多个城市的书店落地,供读者免费索取阅读;此外,《美邻》也会与全国媒体圈、地产圈高层、记者,以及合作机构等保持联动,共同打造这一美好生活分享平台,真正走向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