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83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现状:“北三县”至北京沿途交通流量大

发布时间: 2018-03-07 11:58:31

来源: 河北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原标题:“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及早实施交通一体化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大背景下,北京正在立稳“一核”,徐徐展开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翼”。为便利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建议,谋划北京城市副中心到“北三县”(河北廊坊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的轨道交通线路等,及早实施二者交通一体化。

现状 我省“北三县”至北京沿途交通流量大

孟宪明委员介绍,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之间的交通依然是短板,“这直接影响了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

“以大厂回族自治县为例,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境内的谭台治安检查站和观潮路警务站日均车流量达1万余辆次,早高峰上行通行率约400辆次/,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孟宪明委员说,“为此,北京在抓好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交通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强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的交通建设,拓展北京市的东向出口。”孟宪明委员告诉记者,目前,数量庞大的在北京城区工作的人员选择住在“北三县”,每天在居住地与工作地之间往返,不仅耗费时间长,也推高了沿途交通流量,无形中加剧了北京的“大城市病”。

建议 研究北京地铁延伸至“北三县”可行性

据了解,去年修编完成的《北京市总体规划》,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在法律和技术层面给予确认,其中涉及与“北三县”的协同发展,要求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

对此,孟宪明委员建议,“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一体化应尽快实施,“比如,廊坊三河与北京通州对接的徐尹路,大厂与北京接壤的厂通路及潮白河大桥,香河与北京接壤的秀水路等跨区域道路,应尽早列入规划、尽早立项开工建设,以解决当前的交通拥堵问题。”

孟宪明委员认为,近几年“北三县”与北京尤其是其城市副中心的联系日益紧密。为此,他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应加快推进京唐高铁和涵盖“北三县”的北京外环铁路建设;同时,认真谋划北京主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到“北三县”的轨道交通线路,科学研究北京地铁京平线(北京主城区-平谷)途经三河、6号线东延大厂、7号线连接香河的可行性,并注意与规划中的北京外环铁路、京唐高铁等的相关站点接驳问题,多种形式组网。

他还建议,继续优化“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公交线网,拓展公交路网。■文并摄/本报特派北京记者黄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碧桂园凤凰俱乐部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71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