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贵阳迎今年首场雷雨冰雹 气象部门及时预警防灾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13:13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日傍晚在息烽县小寨坝镇出现冰雹天气。

2月27日下午开始,贵阳市迎来今年首场雷雨冰雹天气,由于气象部门提前预报预警,加上冰雹颗粒直径不大、降雹时间短、范围小等因素,对工农业生产及公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较小。贵阳市气象台门预计,3月5日仍有出现雷雨天气的可能。

受短时雷雨冰雹天气影响,当日16时开始,贵阳市清镇市、白云区、乌当区、开阳县及贵阳市区等地不同程度出现雷雨、冰雹天气,全市各级气象台站提前发布雷电预警防灾,市气象台于当日18时21分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全市将出现雷雨天气,雷雨中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防范。

据监测,从16时开始,贵阳市出现雷雨天气,其中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观山湖区、息烽部分乡镇雷雨中夹降小冰雹,普遍直径5毫米左右,最大直径为7毫米左右。截至20时,全市共出现1站大雨(花溪黔陶27.7毫米),15站中雨,95站小雨。

“突如其来”的冰雹在微信朋友圈引起热议。其实早在上周末,贵阳市气象台就预测27日有雷雨天气,并且不排除部分乡镇有降雹的可能。雷雨冰雹天气发生后,市气象部门通过新媒体等媒介发布及时、权威的气象信息,告知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最新天气发展趋势及可能造成的影响,提醒加以防范。据悉,进入三月,将是贵阳市冰雹频发期,为此,贵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于3月上旬完成全市人影作业民兵技能培训,组织力量开展人工防雹减灾作业,最大限度减轻不利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阵雨转多云;3月1日,多云,夜间有阵雨;2日到4日,多云;5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下降;6日阴天有阵雨。

全省大部地区 气温逐渐回升

近来终于能渐渐感受到春天的温暖了,据监测,27日早上08时,我省的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为11℃到16℃,其余为6℃到10℃,与前日同时段相比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升幅多在3-7℃之间,无论是冰雹还是雷电或是降雨,都不会对气温回升有太大的影响,天气渐暖已是大势所趋,脱掉厚棉衣的日子不远了。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