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02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渝贵铁路首发阵容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1-17 16:32:39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在经过了联调联试、试运行等阶段,渝贵铁路将于本月下旬开通运营,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经准备到位,同时,首发阵容也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昨日下午,渝贵铁路首发阵容在贵阳北动车一所亮相。渝贵铁路通车后,累计将有160多名动车乘务员、50多名动车司机、20多名乘警、20多名随车机械师等为渝贵铁路的安全顺畅“保驾护航”。

10名首发“动妹” 靓艳登场

紫色的套装、红白黑相间的丝巾、黑色长筒靴……贵阳客运段动车三队10名年轻漂亮、身材高挑、着装统一的“动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首发班组在现场展示了形体、走姿等仪容仪态和服务礼仪。

贵阳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名“动妹”是担任首发列车的乘务员。列车客运服务将按照“一长四员”配备,渝贵首发动车列车长李丹,2014年底贵广高铁开通后,她一直在贵广动车担任列车长,业务素质强,经验丰富。

根据渝贵铁路的开行计划,贵阳客运段半年前就从各普车车队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形象气质好、业务技能优、整体素质高的乘务人员拟担当渝贵线的乘务人员及列车长,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理论教育和为期20天的跟车实训,并经过严格的考核后作为渝贵线的储备人员。

红色中国结 服务重点旅客

渝贵铁路开通后,贵阳客运段将在动车上推特色服务。针对列车上的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列车乘务组将推出“红色中国结”服务,中国结悬挂在重点旅客座位上方,提醒全体列车乘务人员要对相应的乘客进行重点关照。

提升服务品质、丰富服务内涵,如动车在达到大站前,乘务人员需播报当地天气情况,提示旅客增减衣服等。

依据渝贵铁路沿线厚重的红色文化,“动妹”们将客串红色小导游,为乘客们讲解红色历史和故事。

两名首发动车司机 行车里程超百万公里

贵阳机务段动车司机王昌利和尹祥担任渝贵铁路首发动车司机,两人安全行车里程均超百万公里(含以前驾驶普速列车),可绕赤道25圈。两人都是贵广高铁开通时,贵阳机务段首批35名动车司机之一。

现年45岁的王昌利,在2014年10月中旬,把贵州第一趟动车组从湖北开进贵州。

两人当中,王昌利的列车“驾龄”已经21年,尹祥13年。对于渝贵铁路,两人在之前的试运行中,反反复复地跑了几百趟次,哪里有大的转弯、哪里有坡道、哪里有隧道或大桥都了如指掌。

王昌利现已担任指导司机,主要对每一趟动车组发生的故障或非正常情况开展故障应急处置进行指导,对动车司机给予技术支持。

“能担当渝贵铁路首发列车司机,我感到很自豪。”王昌利说,他们将按照“安全正点,平稳操纵”的原则,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开好首趟渝贵动车,把旅客安全顺利地送到目的地。

随车机械师 ?是名“铁三代”

贵阳车辆段首发随车机械师易强,老家在重庆綦江,是贵州第一代随车机械师,担任过贵广、沪昆动车首发随车机械师。

易强的爷爷、父亲都是铁路职工,他从小就对铁路行业充满了憧憬,2006年从部队退伍后进入了贵阳车辆段。在10多年的经历中,先后从事“先锋号”、“蓝箭号”以及和谐号动车组的检修和值乘工作。

“我见证了贵州高铁的飞速发展,是特别值得自豪的事情。”易强说:“我是一名丈夫,也是一名父亲,和妻子结婚5年,异地分居5年。渝贵线即将开通,回家的路近了,非常开心。在值乘中一定要认真仔细,确保每一趟动车的运行安全。”

贵铁警方 护渝贵线安全畅通

贵铁警方提前着手,全面排查隐患、加强治安防控、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先后抽调116名民警充实到渝贵铁路安保一线,确定线路卡控岗点156处,协调相关部门聘请了414名保安队员和300名工作门看守员,逐人定岗、定责,实行24不间断巡守卡控,对铁路周边村民、中小学生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

自2017年10月份以来,共开展安全宣传工作1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份。

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柏舰表示,作为渝贵铁路首发列车乘警,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平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000元/㎡

楼盘地址:贵阳市乌当区东凤镇北京东路延长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727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