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5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瓮安县点燃脱贫攻坚非公“引擎”

发布时间: 2018-01-16 13:51:22

来源: 黔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以来,瓮安县找准非公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紧紧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主题,以脱贫攻坚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技术、人才、信息、资金、就业岗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积极动员企业参与扶贫,明确发力方向。在鼓励非公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瓮安县积极引导企业帮助和支持农村发展,在安排劳动力就业、捐资助学、修桥补路、扶贫济困、产业带动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结合瓮安县深入开展的“双联双助促发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按照“村企(社)自愿、量力而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引导18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驻地村进行结对,明确结对方向,从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智力扶村、捐赠帮村、文化兴村等方面进行帮扶;鼓励和引导有帮扶意愿的非公企业与贫困户结对,帮助实现脱贫致富。自活动开展实施以来,参与联村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帮助结对村(社区)建立产业合作社186个,帮助解决产业发展资金162.7万元,开展技能培训7345人,指导创业589人,解决就业3811人,帮助群众实现增收781万元,参与公益事业建设73项,投入社会资金227.1万元,开展公益捐赠173万元。

理清企业帮扶中的困难,分类逐项解决。为动员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瓮安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组成调研组到各非公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参与帮扶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出各类困难和问题共50余条,属于企业层面可以解决的,督促企业尽快落实到位,逐项进行解决,属于企业层面或特殊原因无法解决的,报瓮安县工商联领导班子集体协商解决,重大问题向瓮安县政协、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作专题汇报,增强企业参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16年,瓮安县21家民营企业或商会投入资金3000万元,帮扶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21个。2017年,该县工商联(商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对36个执常委企业逐一确定了帮扶单位和责任人,目前帮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双支部”党建引领助脱贫,构建三赢局面。瓮安县积极探索村党组织与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支部”联动工作机制,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产业共创、发展共享”,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了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中的核心引领作用。瓮安县建中镇将镇内8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与7村党总支组成“双支部”党建工作联合体,在不占用村“两委”编制的前提下,实行交叉挂职和互任指导员,通过开展“双培、双带”活动,培养党员创业带富能手7名,引导致富带头人创办企业2家,发展茶叶、蔬菜、水果4.1万亩,帮扶贫困人口321人,带领27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过村企双向互动,2017年,瓮安县共有181家企业与82个村(社区)组建了“双支部”,在开展“双联双助促发展”活动中,化解企群矛盾459件,落实发展项目175个,解决贫困户就业3241人,实现了企业发展、村级增收、农民致富的三赢局面,加快了全面同步小康的步伐,走出了一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路。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