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都匀市“三个抓好““六个结合“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发布时间: 2018-01-16 13:49:09

来源: 都匀市文明办

分类: 行业动态


都匀市沙包堡办事处杨柳街中学创建于1966年,占地面积8279平方米,建筑面积4094平方米,运动场面积2792平方米,绿化面积300平方米,是一所独立的农村初级中学。现有教职工25人,教学班6个,在校生188人。近年来,学校坚持“善美、文明、求真”的办学工作思路,开展创建文明校园行动取得可喜成绩,主要做法和体会是努力做到“三个抓好”“六个结合”。

文化特色

学校提出:作为一名校长,应该是掌舵人,是实干家,更应该是巧干家,要抓解决问题的切入点,要把握好前进

抓好以德育为核心的长效管理机制。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建立了不同思想道德教育内容的工作措施,使德育建设得到应有的落实。一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严格规范办学行为的基础上,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三生四爱五心五好”等征文和演讲比赛。二是利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和重大节日,请派出所警官进行交通、法制、安全教育。如清明节祭殷烈士墓,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学生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培养,培养他们热爱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良好思想品质。三是关心学困生、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认真做好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由学校政教处主要牵头,有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

抓好以师德为灵魂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是完善领导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实施领导考核评价机制,促使领导干部树立全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逐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做到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干在前面。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把每位教师善不善于运用正确的方法教书育人作为检验思想水平高低的试金石,认真做好骨干教师的培训和考核评价,多次派出教师参加上级的各项培训,大力推进内涵发展,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三是强化理论学习。建立了起学习制度、考勤制度、检查考核制度,不断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教师法》等一系列下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每年的2月和8月,学校利用赶场天,组织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活动,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家访,使辍学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抓好以课堂为渠道的德育渗透。多年来,学校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学科教学渗透思想道德教学内容。一是根据《都匀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执行课程计划有关问题的通知》,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做到规范、可行和有效。二是大力实施“高效课堂”教学活动的研究,向课堂45要质量,努力改进教学评价模式,提升课堂的效率。三是深入推进教育质量监测和评价改革。多年来,学校注重教学环节和教学过程的管理,树立全程质量意识,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四是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和艺术教育,从2014年开始,在每年的5月初前后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每年秋季举办运动会,有效推进“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保证了学生每天一的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