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40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贵阳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发布时间: 2018-01-15 17:08:3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政策法规


2017年元旦起,北京地区各主要商业银行便逐渐将首套房利率全面调整为9折。此后全国多个城市银行开始上调或者变相上调房贷利率。6月,贵阳市的各大银行开始有动作了。

2017年6月以来,贵阳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已很难拿到折扣利率、少数银行还要上浮,不过,首付成数则相对宽松,二成即可。工行首付为20%(之前首付25%),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也就是五年以上为4.9%。农行省分行营业部、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则都是在今年6月做出调整,调整前两家银行的首套房客户可以享受到最*基准利率8.8折的优惠。民生银行调整后首套房最*基准上浮10%,首付20%。如果是征信情况不佳的客户,还有可能上浮20%。农行则是首套房上涨至基准利率。中行政策为,居民家庭首*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利率按照不低于基准利率执行。

6月1日起,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现行公积金部分提取使用政策作了适当调整,

今年6月1日开始,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最主要的调整就是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30%和停止对三套或以上房贷发放公积金贷款。具体规定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屋套数认定标准以职工家庭(本人及配偶)住房贷款记录为准。职工家庭未办理过住房贷款或办理过一次商业性住房贷款的,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新房,可享受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最*首付比例为20%;职工家庭未办理过商业性住房贷款,第一次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新房,认定为二套房贷款,最*首付比例为30%,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职工家庭累计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住房贷款记录的,认定为三套或以上住房贷款,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今年9月28日开始,贵阳市对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业务进行了明确:一是规定二手房房龄不得超过25年。二是规定二手房贷款期限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最长不超过30年;不超过借款人自申请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止的年限(男60岁,女55岁);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土地证使用年限。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政策和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主要是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对贵阳住房刚性需求的职工家庭来说,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