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南明区实施“实有人口智能化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27:21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日前从南明区获悉,为加强小区安全治理,方便人口管理,南明区在区内实施实有人口智能化服务管理服务,利用大数据实现了对小区的信息管理。

“过去要采集信息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要不是遇不到人,要不就是人员流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遵义中路社区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社区属于开放式物业管理小区,不但住户众多,而且流动性非常大,实有人口服务管理的信息采集量一直是一个大难题。社区需要采集信息的住户为8000余户,但是他们全部的工作人员仅有21人,有时刚采集完信息才几周,一些租户就搬走了,他们很难掌握准确数据和信息。

面对这样的难题,社区采用了人口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借助人脸生物识别,改变了这一传统的人工比对、上门入户的信息采集管理模式,实现了“以房找人”及“查人知住”的双向互联。不止在花果园社区,在南明区其他社区,智能管理系统还能最大程度提升小区居民的安全感,打击犯罪。据介绍,位于花溪大道的河滨社区金地小区作为一个老旧小区,长期以来,外人可以随意进出,小区发案率高,治理难度大。数据显示,2015年,金地小区发生刑事案件41起,其中入室盗窃20起。2016年8月,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安防系统,截至今日,金地小区入室盗窃保持了“零发案”,群众安全感从81.5%上升到9 8.2%。

南明区作为贵阳的主城区,有着火车站、东客站等旱码头,存在外来人员占比高、流动性强等特点。人脸生物识别门禁的建成,改变了传统的入户登记模式,实现了信息采集“零遗漏”。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