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2017贵州电商销售增速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 2018-01-10 10:35:43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贵州有140人累积消费百万元以上

贵州电商销售增速全国第二 人均消费增长最快

1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前11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64306亿元,同比增长32.4%。2017年1至11月,贵州、甘肃、西藏成为全国31省市区(不含港澳台)电商销售增速最快的3个省份。其中,贵州全省销售金额同比增速76%,同比增速排行第2位。

贵州入选人均消费增长最快省份

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和智慧物流的普及,中西部省份进入了消费新赛道,2017前11个月,西藏、福建、陕西、贵州等多个省份跻身“人均消费增长最快”TOP10榜单。数据显示,贵州有140人累积消费金额在百万元及以上,在全国排名25位。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消费者最爱买的商品是手机、房产、连衣裙、低帮鞋、T恤、笔记本电脑等。辣椒类调料、牛肉、腊肉腌肉、猪肉、代用花茶、腌制泡菜、臭豆腐等农产品类在线发挥优势,成为贵州人钱的农产品。

贵州农村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

报告显示,新零售战略实施一年来,成功激发了各省数字经济新能量。互联网新经济的普及、智慧物流的建设,让农村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为欠发达区域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2017年1-11月,甘肃、贵州、西藏成为全国31省市区(不含港澳台)电商销售增速最快的三个省份。全国物流时效同比提升最快的十个省份,依次为贵州、四川、广西、湖北、云南、重庆、黑龙江、江西、吉林和陕西。对照电商交易排行榜可以看出,贵州入选物流时效提升最快的省份的同时,在2017年的电商销售金额和电商消费金额也在快速增长。

黔货欲出山,则电商必先行。电商的发展给贵州农村、农业和农民带来的改变已经非常明显,而农村电商对于农民生活的影响,并非单纯的销售农产品,更是人才回流和间接扶贫。在贵州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浪潮中,不但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入黔,还催生了一批本土电商企业。多彩贵州网贵州电子商务云便是其中一员。采用“平台+服务+应用”的设计模式,解决贵州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中存在的政策、技术、资金、服务、人才等问题,构建贵州省电子商务生态圈。

平台自上线以来,为各市州开通了市州馆和县级馆,为县域经济电商化搭建了子平台。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