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6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你真的了解住房公积金吗?

发布时间: 2017-12-25 14:30:2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网原创


“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你真的了解住房公积金吗?买房时他的好处有哪些你又知道么?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好处

1.归个人所有

住房公积金属于缴存者个人财产,并且有些城市已婚人士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额度比个人申请要高一些。公积金账户里的资金可以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支取。

2.资金可翻倍

缴存者按照本人缴存基数的5%-20%缴存,所在公司也按照相同比例缴存,账户内资金可以翻一倍。

3.享受免税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等规定,企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作为企业所得税的抵减项目。同时企业和个人实际缴纳的公积金不计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免于征收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对于员工,税前工资扣除掉社保公积金后,才作为计税基数进行扣税。

4.可提前提取

员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主产权的自住住房、或患有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或享受城镇低生活保障待遇等情况,均可凭相关合法有效证明材料,提前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说公积金的用途远不止贷款买房。

5.贷款利率低

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比同期商业贷款利率的要低很多,更能节省购房成本。

6.提前还贷不收违约金

借款人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之日起满一年,可申请办理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本息,借款人归还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每次还款金额应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

了解了公积金买房的好处后,你是否还知道它的其他用处呢?

用途一:租房

对于现阶段租房住的租客来说,房租也是不小的一笔开销!如果暂时没有购房打算,租房压力又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先用住房公积金去租房。

1、如果你租的是公租房,请准备好租房合同和交租的证明;

2、如果租的是商品房,除了租房合同,还需去房管局开个自己或夫妻俩都没房产的证明;

3、然后你只需要带着你的身份证和这些证明去公积金中心办理手续,一周之内,钱就会转到你的个人账户。

能提多少钱呢?

这要根据你租的房子分情况来看。

公租房:可以按照实际房租来提取;

商品房:房租和公积金现有金额里哪个少就按哪个算。

但不管哪种形式,最后都要保证你的公积金账户里面至少留有500块钱。

如果你想假装租房骗点公积金来花,还是别了。要是被查实钱不但会被追回,还会取消你一定时间内提取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格,另外你还会有信用不良记录。

用途二:消费

所谓的消费,并不是用来任性的买!比如以淘宝购物为借口的申请,是一定不会被通过的。

首先需要提交申请

在职员工提取公积金需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由单位盖章后交给管理中心,通过申请即可完成转账。

但是如果没有特殊的申请理由,通过的可能性会很低。比如比如以淘宝购物为借口的申请,是一定不会被通过的。但是纳入特困低保的职工去申请的话,则会比较容易通过。但具体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不过,现在不少商业银行推出了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只要你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不用任何抵押担保,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获得一笔个人信用贷款了,这样就可以买买买了!

销户可以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退休、因丧失劳动力而终止劳动合同的人、移民的土豪、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此外被判处刑罚、迁离所在地户口、外地职员离职等,只要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用途三:看病

这里所说的看病,并非是把公积金当做医保一样使用,是有前提条件的!

当你自己,或者你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如果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包括心肌梗死;尿毒症;白血病;肝硬化等多种重大疾病)住院治疗的,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不过要记住:申请日期要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同时提取金额合计不能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的部分。

用途四:其他用途

遭遇天灾人祸,公积金可应急

因遇到某些突发事件如火灾、意外伤害等,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或职工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均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

旧房子想装修,公积金可帮忙

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满10年的,可以提取公积金。不过每套住房维护、修缮提取总额不超过8万元,且每套住房只允许提取一次。

公积金还可交物业

首次可一次性提取上年度及本年度的物业管理费用,以后每年可提取一次,提取额度按当年实际支付的物业管理费用确定。

这才是公积金的争取打开方式。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