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7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贵州下拨5.1亿医疗救助金

发布时间: 2017-12-22 09:16:3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向各地下拨2018年度城乡医疗救助补助金51006万元,支持各地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遏制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这次下拨的5亿余元医疗救助金,由省级直接下拨至全省96个县(市、区、特区、开发区),资金额按照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应分配,尤其对贫困县给予倾斜政策。预计还将下拨第二笔、第三笔资金。”据省社会救助局副局长尹秀钰介绍,贵州城乡医疗救助制度于2004年建立实施,资金来源由中央、省级、市级和县级四级财政匹配。其中,中央和省两级占7成左右,市县两级约占3成。

据了解,贵州自2004年全面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制度以来,对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抑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救助范围不够明确、救助程序不够规范、地方投入不足、救助标准偏低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2015年底,我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大扶贫”战略行动为引领,着力完善制度、明确范围、规范管理、提高标准、优化程序,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将特困供养人员、家庭经济困难的精神障碍患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10类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同时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施同步“一站式”即时结报。

据省社会救助局初步统计,2017年,中央和省级共下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8.3亿元,比2016年略有减少。全年共对370多万人次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预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9.5亿余元,比2016年增加8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