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9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让你秒懂 40、50、70年房屋产权到底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12-13 14:56: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购房市场需求的驱动,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了房产这个市场,但终归我们都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前段时间楼盘君接到一个楼盘网客户来电咨询房子的问题,他说产权50年和70年有什么区别等一系列问题,在购房时很多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都会遇到房屋产权年限问题,其中比较常见是50年产权。那么今天,楼盘网君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房屋年限产权区别。

首先我们先要知道什么是房屋产权,一般来说,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的,买房新手在买房时要搞清楚了。而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受到我国《物权法》的保护,其年限是永远的。而根据我国《宪法》,土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所有,所以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一项使用权,根据土地规划用途的不同,土地的较高使用年限又分为40年、50年和70年不等,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40年产权

相信会有很多人会问40年产权是什么意思?4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40年产权是指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为40年。根据规定,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可以续期,如果不再续期,国家会收回土地使用权,商业用地和旅游、娱乐等用地的最高年限就只有40年。

那这时是不是会有人问四十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

楼盘网君告诉你40年产权房多是商业建筑,是可以购买的。

50年产权

50年产权指的是土地的使用权时间,50年产权一般为商住两用房。所谓商住两用,就是既能办公又可以居住的一种产品,是SOHO(居家办公)住宅观念的一种延伸。它属于住宅,但同时又融入写字楼的诸多硬件设施,尤其是网络功能的发达,使居住者在居住的同时又能从事商业活动的住宅形式,一般来说,工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以及综合用地,最高的使用年限是50年。

70年产权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我们平常的住宅建设用地的使用年限最高是70年,70年产权就是指民用住宅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为70年,也就是说房子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住宅,它可以落户、符合学校划分的条件。一般民用住宅建筑产权年限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

房屋产权要怎么计算?

房屋产权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时开始计算的。举个例子:开发商A在2010年拿到某地块并备案,用了6年的时间把楼房建好,并于2016年通过竣工验收开始销售。王女士于2016年从开发商A那买了一套商品房,装修后于2017年入住。那么王女士的房屋产权是从2010年开始计算的,即2010年+70年,也就是说2080年到期。以此类推,50年、40年的产权也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的时候就开始计算的。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