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77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贵阳养老产业获世行贷款支持 强化养老规划布局

发布时间: 2017-12-11 16:36:2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德文一行五人组成的专家组赴贵阳市考察评估市、区(县)两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表示将给予贷款支持。

座谈会上,贵阳市民政局就贵阳养老服务业政策制定、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养老标准化建设、养老人才培养、养老项目储备、资金投入、养老机构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世行专家组特别查阅了贵阳市、区(县)两级财政对养老方面投入的相关资料和凭证,认为贵阳市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世行养老项目贷款准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表示下一步将在世行贷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能够将项目尽快落地。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贵阳市民政局表示,将以世界银行项目贷款支持为契机,强化养老规划布局,抓好项目储备,统筹城乡养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统计显示,目前,贵阳市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达63.3万人,比去年净增4万人;老龄化率达16.05%,即每100人中就有16名60岁以上老年人。预计到2020年,贵阳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超过70万人。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龄化进程的加速,社会养老需求将不断增长。

按照《贵阳市“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贵阳市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记者 曾秦)

■延伸阅读

五个方面发力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近年来,贵阳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较大,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人才培训持续推进,适度普惠型老年福利逐步提高。

在养老基础设施上,贵阳市财政投入约10亿余元对市级福利院改扩建、完成43个农村敬老院建设、43个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建设,完成4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项目,不断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建设。

在社会力量参与上,贵阳民办养老机构占60%,2016年以来市级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补贴民办养老机构。省、市政府招商引资养老产业11个,完成投资7.27亿元。已储备养老项目50余个,计划投资300余亿元。

在老年人福利上,对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特供供养人员建立了生活补贴制度,全市每年发放高龄补贴6500余万元,发放城市特困人员供养资金1178万元,农村特困供养资金2254万元。

在养老服务上,大力开展医养结合,云岩区皇钻老年公寓与贵阳护理学院合作,建设老年护理院;贵阳市曜阳养老服务中心与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三0一医院、天坛医院等合作,建成了贵州第一个医养结合示范院;50%以上的养老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实现医养结合;老年协会100%的覆盖城市社区;采取互联网智慧养老、智能化呼叫服务、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医疗康复、生活照料、家政、精神慰藉等服务。

在人才培养上,依托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开设养老方面专业,加大培养养老人才。引进德国蕾娜范有限责任公司开展6期“中德养老护理培训”,组织人员参加省民政厅8期学习培训,采取多形式免费培训1000余名养老从业人员,并全部取得合格证书。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