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贵阳实验小学开启学科整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12-11 11:47:3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身穿民国服饰“摆摊”的学生们

12月8日,在贵阳市实验小学的校园里,一场由学生主办的“跳蚤市场”活动正式举行,而这也是实验小学进行“学科整合”教学新模式的尝试。

据了解,本次的“跳蚤市场”是贵阳市实验小学开展的一个特色活动,由四年级的全部班级参与。孩子们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等拿来售卖,既能赚取零花钱,也能起到锻炼孩子交际能力的作用。

“同学你来看看,我们这里的书打8折。”“民国主题店铺,来点不一样的!”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招揽生意,各班的“小老板”们可谓是花了不少心思,不但在海报上做出了各种设计,有的同学甚至在网上买来了民国时期的服装进行cosplay,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同学的注意。此外,面对买家,“小老板”们分工明确,有的吆喝推销,有的讨价还价,有的负责算账找钱。有买家嫌贵,“小卖家”就一角钱一角钱地让价,俨然一个“生意人”的样子。

“让孩子们举办这样的跳蚤市场,也是我们学校进行学科整合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贵阳市实验小学校长钟海燕告诉记者,通过整合,打破了以往泾渭分明的学科界限,让各个学科的知识联系起来。比如这次举办跳蚤市场,语文老师负责教孩子们想促销的口号,美术老师帮助大家设计广告海报,英语老师教孩子们货物的英文名,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既能得到充分的锻炼,也能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还能让每个孩子体验不同课程带来的不同乐趣。

这样的教学方式,获得了家长们的点赞。来自四年级(3)班的学生家长谌娜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能锻炼孩子们的交际、组织能力和营销意识,也能让孩子们体会到赚钱的不易。

据了解,贵阳市实验小学在11月入选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该小学始终坚持“生态育人”的办学理念,并在校本课程开发、学生多元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构建适合学生个性全面健康发展的课程体系。除了跳蚤市场外,学校的每一个年级又有着相应的“学科整合”活动,比如一年级的“树叶畅想曲”、二年级的“城市对对碰”、六年级的“庙会嘉年华”等。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