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4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贵阳“三变”改革覆盖半数行政村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11:3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我市“三变”改革已覆盖半数以上行政村

促进9.22万农民变股东,带动低收入困难群体增收150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实际开展“三变”改革试点村达466个,涉及88个乡(镇、社区)、93.16万人口。这是记者12月8日从贵阳市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督察座谈会上获悉的。

今年,我市计划在清镇市、息烽县两个省级试点县整县推进共342个村,修文县、开阳县各20个村,花溪区、乌当区各15个村,白云区、观山湖区各10个村,南明区、云岩区各3个村,全市共438个村开展“三变”改革工作;围绕大城市、大农村的格局,按照城区、郊区、郊县三种模式,在观山湖区、白云区、息烽县开展市级农村“三变”改革试验区建设,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促进我市“三变”改革以点带面延伸,到2020年实现全市全覆盖。

农村各类资源要素的产权明晰是推进“三变”改革的基础性工作,贵阳加快农村各类要素确权,夯实“拿什么变”的基础。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已发证33.12万户,发证率94.2%,已发证面积260万亩,是全省率先基本完成发证工作的市(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912个村资源、资产、资金“三资”清产核资,并实现信息化、平台化管理,盘清了农村集体资产家底;完成1076.73万亩集体土地、4.91万亩宅基地、395.41万亩林权确权登记。

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模式,全市各区(市、县)村集体以土地入股7万余亩,整合资金2.2亿元,形成股金2.06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2.6亿元;促进农民变股东9.22万人,其中低收入困难户1.67万人;参股经营主体达378个,参与“三变”改革增加农民收益6800万元,包括保底收益2200万元、入股分红1600万元、务工收入3000万元,带动低收入困难群体增收1500万元。

培育经营主体是建强“三变”改革载体的重要举措。我市积极培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所有行政村均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全市培育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63个,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800个、家庭农场400余个,各类经营主体成为推进“三变”改革的重要推力。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