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5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北京大兴首个试点老楼装电梯动工 居民刷卡按次乘坐

发布时间: 2017-12-09 10:17:29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大兴首个试点老楼装电梯动工

居民刷卡按次乘坐 预计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大兴区兴丰街道黄村西里社区56号楼3单元、5单元四周开始加装施工护栏,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这是大兴区首个试点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从昨天起正式开始动工安装,预计整个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北京晨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也是本市首部“公交式”电梯——本着居民“自愿申请、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原则,投入使用后将采取刷卡计次乘坐电梯的缴费方式。

3个街道确定为加装试点

据了解,大兴区未安装电梯的既有多层住宅主要集中在2006 年前建设,共有楼栋2264 栋,单元9838 个。在前期相关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兴丰街道黄村西里56号楼、观音寺街道双河南里19号楼、清源街道滨河东里3号楼的12个单元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试点范围。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大兴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将按照城六区建设标准和财政补贴标准实施增设电梯工程。具体为增设电梯实施补贴政策,实施主体享受电梯安装最高补贴24万元,管道改造最高补贴40万元。

考虑到居民满意度的问题,大兴区确定两家不同模式的加装电梯企业,通过企业向居民现场宣讲的方式,征求居民相关意见,由居民选择加装企业。同时,加装电梯的效果图、电梯轿厢大小、电梯井材质、电梯外立面等都会向居民征求意见。此外,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还会邀请加装单元的一位居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公交式”电梯刷卡按次收费

电梯设计师郑宏安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次大兴区的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区别以往的“租赁式”,是本市首部“公交式”电梯,打造“垂直公交”概念,投入使用后明年第一季度免费,从第二季度开始,居民可充值刷卡乘坐,推广期一次0.2元。据测算,三口之家每月花费在五六十元,最多不会超过100元。

有居民表示,如果自己刷卡上楼,会不会有别人来“蹭电梯”?郑宏安表示,虽然电梯无人值守,但有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据介绍,电梯是按重量收费,首重120公斤,之后每增加75公斤,需要再刷一次卡。

同时这也是第一个“平层入户”的电梯。据了解,以往的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在外立面楼道外侧,居民下了电梯需要再走半层楼梯。而昨天开工的黄村西里56号楼,电梯装在楼内部天井处,从电梯内出来就是家门口。

试点两单元60岁以上老人过半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首个试点加装老旧楼房黄村西里56号楼建于1988年,为6层砖混楼,建筑面积为4762平方米,共有72户居民,分为5个单元,属于区直管公房。住了二三十年的老房子,突然要加装电梯了,这让楼内的居民非常期盼。列入首次试点安装的3单元、5单元,居民同意率为100%。

今年59岁的居民杨桂香住在5单元3层,她说以前家里有老人的时候,上下楼特别不方便,现在她自己拿东西多了,上楼也是件费劲的事儿。黄村西里居委会主任王黎说,首次试点的两个单元共有27户,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52%,老旧楼房上下楼不方便,近年来越发明显。3单元70多岁的郭老太太,腿脚不好,好几年没下楼了,这次加装电梯征求居民意见,老太太的姑娘和姑爷来开会,“举双手称赞”。王黎说,几年前小区内一位大爷临去世之前好几年没下过楼,“去世那天终于下楼了,这件事儿让我们社区工作者触动挺大的,所以我们极力支持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方便腿脚不好的老人们出来活动”。

据悉,各试点楼栋现状情况不同,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实行“一事一议”。比如观音寺街道安装位置需拆改垃圾道,费用并入拆改管线费用;清源街道安装位置需拆改地下管线且冬季不宜施工,滨河东里3号楼两个单元加装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各项前期手续办理,2018年停暖后再及时组织安装。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