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7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17-12-05 10:20:4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机器人武术擂台赛。

深受女同学喜欢的跳舞机器人。

12月2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学院承办的贵州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贵阳学院体育馆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六盘水师范大学等11所省内本科院校154支队伍600余名师生参赛。

“杰克逊”、“霸天龙”亮相舞蹈赛

据悉,此次大赛是贵州首次举办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大赛,是一项多学科交叉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为培养中国未来制造业的接班人,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双一流”、“新工科”的教育概念建设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的推进。

现场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舞蹈赛”和“全地形机器人竞赛”,参赛的154支队伍600余名队员都需要经过一次次的艰难挑战,才能走上最终的决赛环节。

在三个项目比赛中,属“机器人舞蹈赛”人气最旺,同学们对这些“小家伙”的舞蹈表现既好奇又期待。由于登台机会难得,每个参赛的机器人都穿上了独特华丽的“演出服”。大学生们也是别出心裁,给机器人取了各种好听的名字,“小仙女”、“杰克逊”、“霸天龙”纷纷亮相。随着音乐的节奏,下腰、劈叉、抖肩……一个个舞蹈机器人用舞艺证明了实力。

比武机器人“需要严密计算”

机器人舞蹈展区旁边,是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现场。记者看到,临近场馆中心位置被分成几块方形区域,灰色的区域中间红底白字印着醒目的“武”字。

两个机器人分别从对角线的位置缓慢移动上擂台。上台后它们快速靠近对方,只见其中一个机器人抬起双臂环抱对手,然后伸缩机械臂连续多次击打对方。对手“中招”后倒地,没想到几秒钟后,倒地对手突然用双臂撑地重新站起,继续投入到“战斗”中。

观战学生小杨说:“虽然是机器人的擂台比武,却和我们现实中看武林争霸一样激动人心,看起来非常过瘾。”贵阳学院的邓丁告诉记者,参加武术擂台赛的机器人需要经过严密的计算,才能在赛场上准确判断障碍。为了这次比赛,他们已经连续熬夜一个星期了。

据悉,每个项目的评比都有不同的赛制,大赛将评比出各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