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8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 渝贵和贵南两大高铁“入围”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59:35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四部门联合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贵州两条高铁干线——渝贵铁路和贵南高铁位列其中。

《规划》是根据《“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等方案和铁路行业实际情况制定,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目前为2.2万余公里)。

《规划》明确,渝贵铁路(重庆西—贵阳北)为“十三五”内要建成的国家干线铁路重点项目之一,贵南高铁(贵阳北—南宁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重点项目之一,是具有客流支撑、发展需要、条件成熟的高铁项目。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有限公司(原成都铁路局)了解到,连接重庆、贵阳两地的渝贵铁路(重庆西—贵阳北),正线全长345.4公里,其中贵州段长233公里,为客货共线的国铁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2012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30亿元。

今年3月26日,渝贵铁路贵州段线路铺通;7月22日,全线接轨铺通。10月14日开始,渝贵铁路开展为期73天的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预计12月底前检测完毕,明年1月开通运营。届时,筑、渝两地将迈入2生活圈。

贵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黔、桂两省(区)最便捷的通道。该条铁路2016年底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投运。届时,贵阳至南宁将由目前普铁的9个多、高铁的5个多压缩至2以内。

贵南高铁北起贵阳北站,向南经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地,终至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正线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境内长199公里,广西境内长283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757.6亿元,建设工期为6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方共同出资建设。

专家表示,贵南高铁是“一带一路”陆路南北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北部湾经济区与黔中经济区连接起来。建成后,它将与贵广、成贵高铁和渝贵铁路一道,共同构成黔渝川和西北地区南下华南沿海(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的便捷高速大通道,将黔渝川和西北地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助推西南、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从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17年11月底,贵州铁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318公里,其中高铁982公里;预计到2020年(十三五末),贵州铁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约1500公里;到2030年,贵州省铁路通车总里程将达75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约2500公里。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