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48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贵阳:秋冬交接季 赏叶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52:4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花溪黄金大道彩林绚烂。刘远至摄

银杏叶装点下的修文县幸福村。卓卓摄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层林尽染的暮秋初冬,在古代文人眼中是最佳“赏叶季”。

在贵阳,赏叶无需远行。虽然冷空气袭来,但走到户外,红色的枫叶、黄色的银杏叶依然静美。在微信、微博上,我们常看到朋友晒出层林尽染、金叶红枫的靓照,甲秀广场上、黔灵山公园里、花溪河边,都能邂逅色彩斑斓的风景。不妨抓紧今年最后一丝“秋光”,藏一片彩叶,存一份美好,待到寒冬飞雪时,秋日温暖仍在心。

花溪黄金大道

梧桐叶装点的金黄世界

花溪黄金大道金灿灿的梧桐叶,是每年秋冬时节贵阳的“标志性景致”。

初冬走上黄金大道,仿佛自然的时钟被调慢了半个月,依然能体验深秋风景。道路两边梧桐树挺立,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层层叠叠的黄色落叶。侧目是碧波荡漾的花溪河,落叶飘零河面、顺流缓行,绿叶、红叶、黄叶倒映于河中,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黄金大道的美景,是贵阳人的共同记忆,尤其对于80后而言,无论小学还是中学,黄金大道一定是秋游名单上的首选地。那些年,穿着校服、带着零食,在秋游路上和同学嬉笑打闹的少年已经长大,黄金大道秋色的美好却永远珍藏心间。

如果有兴致,游完黄金大道不妨沿着花溪河一路徜徉,看水看落叶;抑或租一辆自行车,绕着平桥骑行一圈。再找一家饭馆,尝尝风味独特的农家饭,2017年的最末一场秋游如此圆满。

清镇红枫湖

枫叶似火燃于秋

红枫湖,每逢秋冬时节总是枫叶似火。距离贵阳30多公里,在贵阳捕捉最后一丝秋光,红枫湖景区算是绝佳之地。

红枫湖湖面东西向长2公里,南北向长达25公里,四周遍布红枫树。坐船穿行湖上,极目远眺,青山如黛,红枫知秋,彩叶树木“跳动”于湖上星罗棋布的小岛之间,形成山外有山、水外有水、霜叶翩翩、层林尽染的绝美画卷。大自然独有的画笔,把一片山水装扮得婀娜多姿。

除了观赏风景,红枫湖景区内还坐落着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村寨。苗家吊脚楼、布依石板房和侗家的风雨桥错落有致,别具特色,携家带口而来的游客可随走随停,品尝炸鱼虾,欣赏民俗情。晴天游行红枫湖舒心惬意,气候微寒时来此闲逛,又有另一番闲情逸致。

黔灵山公园

临水照花看彩林

走进贵阳人无比熟悉的黔灵山公园内,别只顾与小猕猴逗趣,身边的丹枫、银杏树已换上最美的彩衣。

黔灵湖风光之美,正在于秋。来到湖边,站在桥上驻足远望,枫叶簇簇丛丛穿插在青山间,彤红的倒影映照在湖面上。哪片是叶?哪片是影?真有“临水照花”的意境。

在黔灵山公园游玩,不仅可观赏彩林,还可参与丰富的活动——老年人打打太极拳,年轻人逛逛弘福寺,孩子们嬉戏于动物园,到处都有吃的玩的。许多外地游客到了贵阳便急于“跑景点”,忽略了黔灵山公园这片贵阳人大爱的“福地”。其实,黔灵山的自然景观随四季更迭,很有看头,这存于中心市区的真山真水之美确实值得细细赏玩。

乌当黄连村

千年银杏“美得像初恋”

乌当道北段经云开

黄连村的银杏古树不少,其中有株直径一米多的千年古银杏被称作“镇村之宝”。每到深秋,繁密的银杏枝丫上缀满黄叶,铺在地面上的落叶像一张亮黄色的毯子,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这风光,也被网友称赞为“美得像初恋”。除了千年银杏,村里还有很多古树。夏天一走,有的树提前换上黄衣,有的树仍然黄绿相间。

黄连村是个民风淳朴的布依村寨,目前正是观赏银杏叶的最佳时间。黄连村土特产也很多,放养土鸡、土鸡蛋、红薯等特色农产品,为村子谋求旅游发展添力。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