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7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贵州大数据推动“智慧路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50:31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几十个小方格组成一块大屏幕,实时显示多路段的运行情况。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掌握事故、天气、拥堵等状况,并针对性快速反应。

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的贵州,要保障路网安全畅通和平稳运行挑战不小。近年来,贵州不断加强大数据在交通行业中的应用,路网监测管理能力明显提高。

以全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为例,该软件可实现路网态势的全景展现,通过时空分析、预测预警等达到由“被动处置”到“主动干预”,并提供电子巡查、一线人员掌上作业等功能。

此外,贵州还探索跨区域交通数据协同应用,与周边5省市成立了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该中心能够为跨区域长途高速公路管控、执法等提供有效帮助。

据了解,2014年至今,贵州交通系统完成了22个大数据项目的建设和试运行工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秉清表示,通过发展大数据,可以有力支撑品质工程创建,服务综合交通、平安交通、绿色交通建设,提升行业治理和公众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