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8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贵州入选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06:34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绿筑科建建设的装配式样板房。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家住建部日前公布,贵州省绿筑科建住宅产业化发展基地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为贵阳市第一个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据悉,住建部这次公布的全国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共195个,我省贵州剑河园方林业、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也名列其中。

据了解,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建筑物,可以有效提高建筑综合质量、提升品质和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施工安全、降低成本、减少用工、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排放及噪音污染。贵州省绿筑科建住宅产业化发展基地于2016年3月建成运行,生产的PC预制墙板等标准化装配式构件,成为清镇市、贵阳万科、中天城投、三一重工等建设单位的建筑预制构件,其中位于观山湖区上枧的安置房项目,被省住厅作为全省住宅产业化试点(绿色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

装配式建筑是把建筑需要的梁、柱、墙体、叠合板及预制阳台、预制楼梯等部品部件,在企业车间按标准生产好,将预制件运输到施工现场并通过机械进行拼接安装的建筑种类,通俗的理解就是“拼积木”式的建筑。具有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提高建筑质量等优点。目前,贵州省装配式建筑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比例不足5%,与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