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40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贵阳生态大宅风生水起

发布时间: 2017-11-18 10:11:55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贵阳,一座时代新城已经崛起,对高端生活的诉求,日臻凸显。既能位处离城市中心的不远之处,享有都市生活之便利,又能依山傍水,享有大隐于世的豪宅生活,这样的宜居楼盘,已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附属品,成为都市人群必然的向往之一。纵观近年来贵阳的品质住宅,其特质为山水必不可少,无一例外都建在了依山傍水的地方。“半城山水半城园”的生态大宅,洞见现代人居趋势潮流,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贵阳人解不开的缘山水情结

山居文化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从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到王维《山居秋暝》中对山中美景的一咏三叹,再到黄公望晚年所作的被后人誉为画中之兰亭的《富春山居图》,环山而居已是中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典范,多少文人墨客在空山幽谷中构思千古名篇,又有多少居士骚客在山水之间从容演绎高山流水。

贵阳四周被山环绕,是名副其实的山城,所以又称作“林城”,被誉为“高原第二春城”,相比“第一春城”昆明的热情浓艳,贵阳则美得灵秀洁净。贵阳这座城市,从名字的来源就和山有着不解之缘,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使得它天生具有丰富的养生资源。近年来,在贵阳寸土寸金的主城,倚山而居变得更加,愈加的东西愈发珍贵,愈发受青睐。

追求城市的喧嚣已成为过去,依山而居的惬意生活开始逐渐被人们所向往。比如贵阳恒大帝景,位于主城云岩区,靠黔灵山麓而建,这里依山傍水,拥426公顷原生森林,在这里推窗远眺,享受清风徐徐过门之凉爽。明亮通透享受每一次的自然呼吸,贵阳恒大帝景,以真诚的建筑回馈土地,诠释着唯美城市山居生活。

中国有一句古话“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向来“山”和“水”都被视作高尚居所之所在。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现代人越来越意识到真正高品质的生活在于融入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临湖而筑,环山而居,占据天然湖山已然成为不少都市人的一种生活梦想。

值得一提的中国中铁置业,在贵阳先后开发兴隆城市花园、珠江湾畔、兴隆誉峰中铁逸都国际等多个生态项目后,将中铁阅山湖打造成为专为社会精英人群量身定做的顶级人居藏品。阅山湖依托5000亩自然大境,400亩悦湖、2244亩阅山,项目以山林环抱,碧水翠峰,山麓蜿蜒,依托伴山、揽湖、原生态的自然优势,打造成集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国际化、智能化、原生态、高品质的高端低密度社区,堪称中国湖山居所的一部史诗级巨著。

在湖居资源日益减少的时候,湖居生活之臻贵也日渐显现。临湖而居,在见惯世间烟华之后,是难得的出尘脱俗。南湖里位于观山北核心区域,坐拥贵阳市“千园之城”27个示范性公园之一的泉湖公园。临湖而建,是贵阳少有的低密度湖居社区。

近年来,随着贵阳楼盘品质的不断提升,山环水抱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贵阳人向往的理想居住生活。投资自住两相宜,依山傍水的楼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这些居于山湖之中的住宅,推窗即揽生态山湖风光,远离尘世喧嚣。在这里,即可重寻身处繁华而心静如水的精神追求,在这里,重新唤醒着城市人对自然生活的向往。临湖而居,阅山揽水,拥享大美湖光山色景致,是顶级湖山生活的开始,而受到众多置业者的追捧。

庭院舒居 生活如﹃院﹄以偿

中国的庭院文化历史悠久,中国人把“家”称之为“家庭”,对于“家有庭院”有着不可割舍的情愫。“笼庭水树宜凉影,匝砌烟花带露姿”,“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对于现代城市人来说,传统的居住情景渐行渐远,现代化的生活模式正逐渐让庭院文化远离人们的生活和视野。

何为“庭院”,庭院,是一种记忆,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著名田园派诗人陶渊明曰:“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归田园居》),“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园日涉以成趣,门虽设而常关”(《归去来辞》)。如此小巧淳朴的庭院环境,悠闲自在的居住气氛,是大诗人陶渊明对庭院最美好的解释。

其实,在人们的记忆中,很多美好时光都是在庭院里度过。庭院生活曾是人们最普遍的生活形态,是人们在家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独特空间。庭院从来就是个不需要正襟危坐的严肃场所,基本是家庭娱乐领地,孩子们的天然乐园。但随着城市往高密方向发展,以前的庭院生活几乎在城市绝迹,留给人们的,只有对庭院生活的深深渴望。

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庭院,是时下很多人的梦想。人们渴望有一处空间,有一方属于自己的花园,通过营造具有个性的庭院来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亲近自然,一方面丰富自己的生活,一方面让自己的精神有所寄托。

如今,徜徉在城市的中间,“超大阔景阳台,3面景观围绕”“高性价园林珍藏”“超大私家花园赠送”……当下,越来越多的别墅广告,甚至是大平层、花园洋房都开始以超大露台、超大庭院作为卖点,在提升项目品质、增加别墅附加值的同时,也在释放着一个信号——贵阳人的居住生活正在逐渐进入“庭院时代”。

在贵阳,秉承“庭院”人居理念,花果园中山公馆就曾精心打造四重庭院景观,以富有情趣的四重庭院布局完美诠释传统家园的极致生活,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让建筑与自然相近、相亲、相融,更好地满足了高端置业者对高层次居住体验的追求,圆了贵阳人骨子里的院落情结。

近来,融创·九樾府把真正的有东方美学肌理的府院作品带到了贵阳。可以说,它不是简单的元素堆砌,而是汲取“五间三启”、“中轴对称”等传统建筑规制,重现“宫灯”“影壁”、“黑松”等经典建筑元素,打造“七重空间,九重景观”,融自然审美、人文风骨、空间情境、东方生活体验为一体,也因此打动了诸多贵阳当代世家的心。

改变的不仅是面积大宅生活

“当你飞得更高时,所需要的空间和养分也越来越大。”这句话曾经流传甚广,道出了阶层与空间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的确,生活水平的提高,往往最先体现在对日常吃穿住行的要求上,当整体阶层提升了一个台阶时,对大宅的需求便自然凸显,而大格局的住宅对生活的影响,并不仅仅是面积。

对于普通人来说,居住方式的升级,直接对应着生活水平的变化。从刚踏入社会,奋斗初期的单身公寓,到组建家庭后的两居室或三居室,再到高端奢阔的别墅、大宅。住宅的升级换代,面积的逐渐广阔,主人也在岁月流转中历练得逐渐老成,更有一家之主挥洒自如的风范。

对于已经完成奋斗的财富阶层而言,多年来,传统别墅一直被当做他们对居所的终极目标。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别墅的一些弊端也逐渐显现,首当其冲的就是其多层的设计,让居住者在各个功能区间来往成为一种负担。而此时,大面积住宅这种别具特色的产品异军突起,并迅速得到了大批高端客户的认可。

相对于别墅而言,生态大宅承载的是一种对低调的、自然的、大空间的、安全的、都市生活方式的追求,从而迅速成为城市的流行趋势。对于贵阳来说,大宅的出现带来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大空间、开阔通透、功能丰富、生活便利、居住和谐……并且,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在逐渐影响着高端人士的置业观。

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成功的上流人士都在追寻与自身身份相匹配的美居。业内人士认为,山水资源丰富的贵阳在打造生态宜居楼盘时的确有很多先天优势,在市场竞争的促力之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不断通过资源属性的挖掘提升楼盘价值。与此同时,看房选房时一些置业者除了关注楼盘绿化率,还会提出类似容积率一类的专业指标问题,这说明置业者对于居住环境的需求也正不断发生着变化。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