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49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修文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38:13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月13日,寒意渐浓,修文县六屯镇陆丰村村支书张明友冒着细雨,前往水星组至火石坝组通组路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陆丰村是修文县5个县级特别困难村之一,组与组的道路连接起来了,串起一条旅游线路,今后乡村旅游一定会火起来。”看到这条通组路建设进入尾声,张明友高兴地说,陆丰村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生态环境好,还有一个占地约20亩的水库。“一家香港的公司看中这里的生态环境,又听说这里要通路,打算在这里建设康养中心,他们选的地点就在水星组至火石坝组通组路边。”

??因为通组路,陆丰村村民晏华国也对未来充满期待:“组上路一通,辣椒再也不用背出来卖了。我们村离开阳旅游景点白马峪温泉很近,我准备在家里的5亩地多种些蔬菜,开个农家乐。”

??六屯镇周边有白马峪温泉、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香火岩景区、桃源河景区等旅游景点。“待六屯镇今年约12公里的9条,我们发展乡村旅游将迎来好机会。”六屯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常礼学说,通组路还将改善12个村民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六屯镇“四个一万亩”——一万亩茶叶、一万亩药材、一万亩烤烟、一万亩蔬菜产业的发展,推进当地调整产业结构、打造农旅一体化的观光旅游,让2000多名村民的腰包慢慢鼓起来。

??以陆丰村为例,目前该村已种植2500亩各种品种的辣椒,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下一步将在增加辣椒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利用组与组串联起来的交通优势,把约800亩荒地连片,打造观光农业、乡村旅游、避暑胜地。

??通组路不仅将打通组与组之间的交通“梗阻”,解决村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还将把当地分散的旅游资源有效串联起来。“修文县一直在努力打造全国旅游文化名县。我们围绕贵阳市精品旅游环线和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规划路网改造和建设,把涉及全县10个乡镇107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旅游景区景点串联起来。”修文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顺江说,修文县结合旅游环线建设,高标准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按照5.5米或6.5米宽标准建设通组公路,预计通过3年建设,可形成四通八达的路网。

??据了解,贵阳规划打造的精品旅游环线,将途经修文扎佐、龙场镇、谷堡镇,串起高尔夫度假中心、阳明文化园、白虎山山体公园、沙溪温泉、猫跳河景区、谷堡乡猕猴桃生态公园等景区和田园综合体。结合旅游公路环线,修文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和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提升辖区骨架路网,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通组公路将把金鸡寨、葛马寨、双月寨、大河寨、桃园寨、西冲寨、水头寨、大木寨等修文‘桃源八寨’串联起来,就像把一颗颗珍珠串联成一条璀璨的珍珠链一样。”黄顺江说。

??修文县今年的“组组通”公路建设涉及10个乡镇24个村共207.6公里,年内将全部完成。预计到2019年底,修文县将形成以贵阳市精品旅游环线和修文县规划的旅游线路为主骨架,以“组组通”公路改造为支线或环线的旅游路网。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