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1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大数据助力贵州省建筑工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13 09:17:05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专题会及“数字建造项目智慧管理”观摩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近三年发展,建筑行业与大数据应用相结合的BIM技术,已在我省近三成的建筑项目中使用。未来有望实现人工智能建房。

据了解,BIM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贵州建工集团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BIM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施工企业所接受并在项目上应用,其应用与推广将对建筑业的科技进步与管理转型升级产生无可估量的影响,同时也给施工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将大大提高建筑工程管理的集成化程度和交付能力。同时,人工智能的介入,也将大大提高部门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实现工程项目管理从“粗放”的人工向“精细化”的智能转型,有望通过机器实现人工智能建房。贵州建工集团已在多个项目中试点。

初步估计我省已有近三成建设项目使用该技术,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