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渝黔铁路贵州段将建生态绿色长廊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36:12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年12月,渝黔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为做好渝黔铁路贵州段环境整治工作,树立贵州对外开放新形象,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重庆至贵阳铁路贵州段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强渝黔铁路贵州段站场环境整治,对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山头、村寨、房屋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打造“一站一品”、“一村一景”、“一寨一貌”,把渝黔铁路贵州段建成生态绿色长廊。

《方案》指出,要加快铁路沿线特色小城镇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小城镇,促进铁路沿线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加快铁路站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贵阳东站、修文县站、息烽站、遵义南站、遵义站、娄山关南站、桐梓东站、桐梓北站的站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与渝黔铁路贵州段同步投入使用;要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按照无违法私搭乱建的建(构)筑物及附着物、无破旧建筑及残墙断壁、无乱堆物料、无暴露垃圾碴土及“白色污染”、无违法及破旧广告牌匾、无河塘漂流物、有绿化隔离带的要求,采取综合措施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方案》还指出,要加强铁路沿线生态建设,在视线范围内,因地制宜布置绿化,通过多种途径提高绿化面积、密度和质量,丰富植物配置,提升绿化品位。着力做好农田林网、荒山秃岭、河流、道路以及城市、村镇的绿化、美化。对裸露地、闲置地、拆违后的地段进行植树绿化,使渝黔铁路贵州段成为生态绿色长廊。还要加强铁路运营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线路防护装置、安全标识、宣传标语等。对沿线群众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据了解,《方案》要求,2017年10月2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部署,同步启动实施;2017年11月20日前,完成铁路沿线站场环境景观及沿线违法违章建筑的拆除、破旧建(构)筑物及附着物的改造,以及垃圾清理等工作;2017年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任务。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