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9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好空气成为贵阳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31:3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1至9月,贵阳市的空气优良率达到了96.3% ,贵阳市民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三个季度的好空气时光。

来自贵阳市生态委消息,从今年1月到9月共计273天,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63天,优良率为96.3%,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呈“五降一平”趋势,除CO持平外,其余五项污染物浓度成下降趋势。

其中SO2同比下降15.4%,NO2同比下降3.7%,PM10同比下降24.2%,CO同比持平,O3同比下降7.4%,PM2.5同比下降11.9%。累计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3.3%。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空气质量的改善也让贵阳市在全国的空气质量排名中位居前列,如环保部发布的今年6月和上半年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贵阳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6月份和上半年的排名均进入前十。事实上,贵阳市作为全国第一批执行史上最严的监测新标准城市之一,自2012年年底就开始试运行监测标准,随后通过努力,空气质量逐年发生改变。

2013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78天,优良率为76.2%;2014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4天,优良率达86.0%,比2013年提高9.8个百分点;在2015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0天,优良率为93.2%,同比提高7.12个百分点;2016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则高达350天,优良率为95.6%,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如今,贵阳市的空气质量一直稳定在90%以上,贵阳市不仅成功甩掉酸雨城市的帽子,也严格控制PM2.5污染天气的发生。广大市民为每年不断增加的蓝天感到自豪,贵阳好空气也成为了爽爽贵阳最好的名片,吸引众多游客到访贵阳。

谈起贵阳好空气,专家们常说的一句话是,“贵阳好空气并非靠风吹来的,这是贵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老百姓努力的结果。”

众所周知,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由于能源结构以煤炭为主,加上其他因素,贵阳曾是酸雨城市,空气中弥漫着过高的二氧化硫浓度。后来,贵阳市决定,将贵阳发电厂、贵阳钢厂、贵阳卷烟厂、贵州水泥厂等一批重污染企业,从城区搬迁出去或直接拆除。同时,贵阳市开始执行最严空气质量监测标准后,实施了空气质量改善七大攻坚工程的蓝天计划,使得空气质量进一步得到改善。

可以说,贵阳的好空气,是贵阳人在不断努力,才逐渐构建起今天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