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2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贵阳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幸福感攀升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30:3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坐BRT最方便,下车就是公园大门”,这个国庆节,王庆每天都在微信群、QQ群里不厌其烦地给朋友们指路,发定位,陪着爬山。自己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网红公园”——登高云山森林公园,这让王庆也感觉很有面子

国庆节前,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正式开园,不但弥补了贵阳东北区域没有大型公园的空白,也是一座以智慧手段为游客服务的公园,还设置了科普馆,在“千园之城”的贵阳,这个公园也算得上特色满满。

市民们也识货得很,这个新公园一开业就迎来客流,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登高云山森林公园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左右,整个假期接待游客15.58万人次,其中森林驿站科普馆、扫描二维码等受到了热捧。

因为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王庆过了一把导游瘾;因为海马山体公园,家住海马冲的赵女士再也不愁孩子没有地方玩;因为白鹭湖湿地公园,在高新区工作的陈先生养成了午后散步的习惯;因为泉湖公园,周边的楼盘销售和饭店老板都乐开了花。

这些公园都偏安贵阳一隅,打开贵阳地图,标记公园你会发现,包括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公园、山体公园、社区公园在内,大大小小、星星点点的公园已经超过了700个,其中全市11个市级示范性公园建成开园,今年新建237个公园任务已开工200个以上。

如果说环城林带是一个绿色的圆,圈住了整座城,那么公园就是一个个绿色的点,不知不觉,洒满了整个城市,“十三五”末,贵阳将有1000个公园,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从高空俯瞰,就像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上,铺满了翠绿的葱花,色香味俱全,让人胃口大开。

公园是点,贵阳还在画“线”,从2016年起,先后对中华路及周边主干道进行“增绿”,同时对瑞金路、解放路、遵义路、枣山路、西二环、甲秀南路等重要路段,提升改造绿化景观,统一骨干景观树种,海棠、金鱼草、凤仙、报春、矮牵牛、天竺葵这些颜色绚丽、花期较长的花卉植物被挑选出来,为贵阳的道路添彩。

树长高了、草长密了、公园多了、绿地宽了;在贵阳,每一条河流都有专门的“河长”来保护,既把关环境治理,又关注绿色发展;每一条路都有指定的“路长”来看守,既盯紧市容市貌,又发力文明引导。

未来,这些“点”和“线”将组合成什么样的“面”?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绘出了这样的蓝图——全力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百姓富、生态美的爽爽贵阳新未来。

到2020年,贵阳森林覆盖率将达6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达到90%左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2%左右。形成“一河百山千园”自然生态体系,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生态红利。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