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贵阳幼高专与花果园共建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0-17 11:08:2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贵阳幼高专与花果园社区共建全省首家社区学院

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上学”

10月16日,记者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悉,该校充分发挥设施、师资、教学实训设备、网络及教育资源优势,与花果园社区携手共建全省首家社区学院,将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延伸到社区,面向社区成员开展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建立职业教育服务社区机制,让有需要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上学”。

据介绍,社区学院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充分整合学校、社区、行业、企业等多方资源优势,依托贵阳幼高专的学前教育、艺术及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开设面向社区、突出老幼的课程。社区学院主要有儿童亲亲园、老年大学园、社区心理服务园、社区文体园四大板块。

儿童亲亲园将面向社区0—6岁儿童和家庭,开设具有儿童保教和家庭教育功能的课程;老年大学园以服务社区健康或亚健康老年人为对象,开发“健身·养心·怡情”幸福课程体系,以健康养老为根本,以文化养老为主线,以幸福养老为旨归,开设养生课程、绘本阅读、传统文化课程、民族技艺课程、音乐课程、舞蹈课程、维权理财、新媒体信息课程等,形成线上线下互动课程体系。

社区心理服务园以服务社区所有人群为目标,为社区居民开发“心理健康”系列课程,针对不同需要、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课程,如心理健康咨询课程、择业心理辅导课程、家庭治疗课程、亲子关系和谐课程、情绪管理课程;社区文体园以服务社区儿童、青少年和中年职业人群为对象,开发满足社会需求的“动商+文体”类的课程体系,以“身心更健康、思维更活跃、性格更开朗”为宗旨,结合健康管理学、心理学、体育教育学、艺术教育、大数据分析应用等多项学科的专业知识,依据服务人群身心发展特点,测试数据分析,研发最适合儿童、青少年、职业人群和老年人的“动商+文体”课程。

据悉,社区学院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预计明年可以开始招生。社区学院的建立,对组建区域学习型城区和市民终身学习大平台提供了基础支撑,这种“文化浸润的方式”可以起到凝聚社区居民共识,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区域和谐度的目标。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