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47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贵州“三道防线” 保障低保户

发布时间: 2017-10-16 11:24:36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贵州省“三道防线” 保障低保户

包括:补差发放保障金、增发补助金、发放救助粮

来自贵州省民政厅的消息,我省在实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过程中,按照低保对象的家庭经济情况,健全分类施保政策,构建起分类施保“三道防线”,织牢编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托底安全网。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副局长尹秀钰说,“三道防线”是指对城乡低保对象补差发放基本保障金、对低保特殊困难对象增发补助金、对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户发放救助粮。

第一道防线:对城乡低保对象补差发放基本保障金,即通过准确的家庭收入核查,按照当地低保标准与低保对象家庭人均纯收入之差,确定对象基本保障金(低保金)。

第二道防线:对低保特殊困难对象增发补助金,即对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单亲家庭、重残人员、计划生育家庭、患重大疾病人员和在校学生等特殊困难对象,按当地低保标准的10%-30%不等的比例增发特殊补助金。

第三道防线:对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户发放救助粮。2011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全面建立实施粮食救助制度,对自产粮食不能满足基本口粮且不能通过自身能力或其他途径解决基本口粮的农村低保家庭发放救助粮,进一步筑牢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安全网。

截至目前,全省城乡低保对象共有300.5万人,其中城市低保32.5万人、农村低保268万人;而纳入分类施保的对象占全省城乡低保对象总数的45%左右,约135万人。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