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银联、支付宝抢入租房市场要布什么局?

发布时间: 2017-10-14 10:52:3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应该说,银联和支付宝抢食租房市场大蛋糕各自有着不同优势。对于银联来说,银联承担金融安全基础设施角色,有其先天优势。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效率。


“十一”长假刚过,支付宝就高调宣布上线租房平台,在上海(楼盘)、北京(楼盘)、深圳(楼盘)、杭州(楼盘)等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预计超过100万间公寓将入驻支付宝。同时,支付宝还表示,未来将陆续开通更多城市的租赁房源,并且与地方政府展开深度合作,输出技术服务能力。

一天之后,中国银联也急忙宣布与沈阳市房产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银联方面同时还表示,要通过建立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以金融服务、信用体系、内容权益、综合支付为亮点,服务于各地政府住房租赁平台,满足租赁各参与方的实际需求。

一直以来,房租市场份额皆由链家、我爱我家、Q房网、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瓜分,而作为移动支付领域的大佬银联和支付宝却要想染指住房租赁市场,抢夺房产中介的饭碗,实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无论是银联还是支付宝,都已对住房租赁市场这块巨大蛋糕“垂涎欲滴”。

第一,伴随着消费升级,租房市场的规模一直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链家研究院发布的《租赁崛起》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随着租房市场蛋糕越来越大,还有待各路资本去创新、去开发。

第二,政府鼓励支持发展租房市场,租房领域商机无限。今年7月,住建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其中广州(楼盘)、深圳、南京(楼盘)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大力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现在布局租房市场,就可为此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并且抢占先机。

第三,房产租赁市场较为混乱,中介提供假房源、恶意欠租、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层出不穷。显然,租房市场缺乏统一的信用体系,而支付宝和银联如果能够进入房租市场,就能够构建一套独立的信用评估体系,届时无论是租房市场的各方都被囊括在其中,银联和支付宝就能抢食万亿的市场份额。

不过,银联与支付宝在进入租房市场后,各自的战略重心却有较大差别。对于银联来说,要构筑中国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一端通过连接政府住房租赁平台对接租赁参与各方,包括房产开发企业、机构运营企业、出租人及承租人等;

另一端通过银联标准接口对接各银行及其他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让政府住房租赁平台通过一点接入,实现全部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达到“一点接入、全面覆盖”效果。

一旦银联构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完成后,更多的租房信息将会进入银联的数据库中,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根据用户在租市场上的信用度来作为参考,为用户提供消费分期、贷款等金融产品,还可为不同用户提供不同信用等级评分。

而对于支付宝来说,就是要构建一个完善住房租赁平台。用户只需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租房”进入信用租房平台,就可以看到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从源头上避免黑中介。同时,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既可避免虚假合同,又可在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误导后续用户。

应该说,银联和支付宝抢食租房市场大蛋糕各自有着不同优势。对于银联来说,银联承担金融安全基础设施角色,有其先天优势。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效率。而对于支付宝来说,已与试点城市的合作,输出技术服务能力,打造全方位的租房平台,成为入口。同时,支付宝已经有芝麻信用积分体系,为快速整治租房市场乱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