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00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贵阳优化城市格局做强城市功能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42:16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五年来,贵阳优化城市格局,做强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

新地标彰显城市新内涵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贵州金融城


2017年9月,贵州省博物馆新馆开馆。


2016年9月,方舟戏台对外开放。


2013年1月,贵阳孔学堂正式向公众开放。

10月1日,全国33个城市地标建筑同时上演“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灯光秀。随着夜幕降临,“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等字样在贵阳花果园双子塔电子屏幕上闪耀,相关视频迅速在贵阳人的朋友圈刷屏。

过去五年,随着贵阳城市的不断“生长”,一批新地标迅速崛起,既有花果园双子塔、购物中心一类代言城市商业繁华的建筑,也有贵州金融城等代言城市新形象的建筑,更有贵阳孔学堂、贵州省博物馆新馆一类代言城市精神的建筑。

走近这些筑城新地标,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新内涵——

贵州金融城从一纸蓝图变成贵州金融的核心区,目前已吸引150余家金融、类金融及金融服务性企业入驻,令人感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和发展速度;

历时四年建设的贵州省博物馆新馆,建筑面积达47000多平方米,是老馆的近11倍,其外观就像5块被切削的菱石矗立,让人不由得想进馆大开眼界;

未来方舟南明河道两岸全长超7公里的天际线、绿线、堤岸线三线灯光,气势磅礴;

贵阳孔学堂背倚大成山,俯瞰花溪河,占地460亩,海内外儒学名家汇聚这里,交流学术成果,开辟国学讲堂,诵读传统经典……

美轮美奂的建筑让人目不暇接,靓丽宜居的贵阳让人流连忘返,城市建设让贵阳市民的生活更美好。近年来,在一系列的城市改造中,贵阳坚持避免“摊大饼”,着力“蒸小笼”,进一步优化“双核多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做强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

五年来,贵阳突出“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湖水相伴、绿带环抱”的城市特色,将观山湖区与老城、小河等区域连片发展,共同构成城市核心,同步推进老城区改造与新区建设。

五年来,贵阳始终坚持建管并举,不断推动不适宜在老城区保留的办公、服务等功能和批发等业态向外疏解,加快城市新区建设和功能配套。

五年来,贵阳注重整体谋划,补齐薄弱区域、薄弱领域、薄弱环节短板,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和谐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其他城市一样,贵阳也面临着资源、人口、经济、生态环境等方面挑战。贵阳作为带动贵州省发展的“火车头”,必须有强大的城市空间容量和功能支持。未来,贵阳的城市承载力如何进一步提升?

2017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优化空间布局,严格实行“多规合一”,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家园,到2020年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执政观的贵阳,在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新征程上,又将产生哪些彰显城市气质和内涵的新地标,令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