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0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贵州3家企业环保黑名单期限拟缩短

发布时间: 2017-10-12 09:02:13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月11日,贵州省环保厅公布了3家企业申请信用修复的公示,贵州的这3家企业曾经违反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受到惩处,但因积极进行整改落实,省环保厅拟对这些企业的黑名单管理期限进行缩短,这也是我省首次对企业实施环保信用修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省环保厅的公示称,该举措旨在为引导企业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建立有利于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按照《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实施环境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通知》,贵阳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江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向该厅提出了申请,报告了环境违法行为的整改落实情况,经3家公司所在地环保部门核实后,按规定向省环保厅作出了信用承诺,符合信用修复的条件和程序。

3家企业拟实施环境信用修复情况为:贵阳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违法环境影响评价制度,2017年4月被白云区环保局处以罚款31.579万元,黑名单管理期限2017年4月5日至2019年4月4日,拟将其黑名单管理期限缩短为半年(2017年4月5日至2017年10月4日)。

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因超标排污,2017年5月被盘州市环保局处以罚款16万元,黑名单管理期限2017年5月15日至2019年5月14日,拟将其黑名单管理期限缩短为半年(2017年5月15日至2017年11月14日)。

贵州江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环评报告失实,2017年6月被贵州省环境保护厅通报,责令限期整改3个月,黑名单管理期限2017年6月9日至2020年6月8日,拟将其黑名单管理期限缩短为半年(2017年6月9日至2017年12月8日)。

相关链接:环保信用修复

2016年,《贵州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实施,《办法》规定,一旦发现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及从事环境服务的机构及相关自然人有严重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的行为,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管理,环保失信者会受到相应的惩戒。

惩戒主要为:环保部门将其黑名单信息推送至贵州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和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由相关行政机关和金融机构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以及其他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公共服务项目中,涉及信贷、担保、融资等金融活动中,申请办理资质评定、项目审批、用地审批、申报、升级、验证、免检(审)、出口货物退(免)税等事项中,以及授予荣誉称号、给予政策优惠和资金扶持等工作中,依法采取限制措施。

上月,我省为引导企业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建立有利于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实施环境信用修复机制。

记者了解到,环境信用修复是指根据《贵州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对严重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及从事环境服务的机构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按照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后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规定期限内积极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经本单位或个人申请并经将其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环保行政机关批准,缩短其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的有效期限,恢复其信用的活动。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