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08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旅游收入超三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0-10 12:51:3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来自贵州省假日办的数据显示,10月1至8日,贵州省共接待游客4614.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5.27亿元。10月1至7日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2.10%、43.52%。

景区游客

六成是自驾游

据统计,全省接待自驾游游客2870.24万人次,同比增长56.16%。其中,全省95个重点监测旅游景区接待自驾游游客1178.09万人次,占景区接待人次的62.22%。

据国庆中秋旅游大数据分析,省外客源地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广东、四川、浙江、重庆、云南,约占省外客流总量的一半。省内客源方面,贵阳、毕节、遵义客源最多。自驾游、自助游出行距离从以前的中短程开始向中远程延伸,我省自驾游旅游圈在不断扩展和增加辐射半径。

在全省旅游交通流量持续“井喷”的情况下,除首日全省重要游客集散地、重点景区外围交通路段较拥堵外,其余时间全省路网运行处于可控状态,城市、高速各条主干道路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26个景区

日均接待超3万人次

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9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93.22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903.59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次的47.73%;综合收入150.80亿元,其中景区门票收入4.60亿元。日均接待超过万人次的景区71个,其中,日均接待超过3万人次的景区26个,日均接待2至3万人次的景区22个。

黄果树、赤水等景区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实时发布景区信息,在开展网上预售、严控门票的基础上,对游客量实时数据进行监测,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及时采取预警、疏导和控制等措施。黄果树、梵净山、荔波、平塘“天眼”等景区在达到最大容量后启动了停售门票和疏导措施。

过夜游客

同比增长35.6%

全省各主要旅游集散地和旅游热点城市星级酒店入住率居高不下,经济型酒店和社会旅馆入住率保持高位。据全省121家重点监测的饭店统计,平均出租率达79.1%。其中赤水中悦大酒店、嘉联宾馆、湄潭温泉国际度假城(酒店)7家酒店入住率达100%;金顶酒店、龙都景逸大酒店、铜仁江华国际大酒店等50家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

据抽样调查,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省接待国内过夜游客1134.28万人次,同比增长35.6%,过夜游客人均停留时间达到2.65天,同比增加15.7个百分点,过4夜及以上的占30.4%,同比增长47.8%。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