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上海5条在建轨交最新情况!浦东人笑的最爽

发布时间: 2017-09-30 11:39:32

来源: 浦东发布

分类: 行业动态


目前全市在建轨道线路共有140个车站,其中浦东有55座车站,超过三分之一!这些车站计划在2020年全部完成!

一、9 号 线(三期 · 9座)

9号线三期是浦东在建5条线路中最早建成通车的一条,将于年底通车。起自二期终点杨高中路站,线路沿杨高中路向东前行,再转向金海路,止于金钻路路口的曹路站。

线路全长约13.8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9座车站。


车站的装饰风格在原有简洁明快的基础上又有所改变和突破。站厅顶部不再做吊顶,看上去像一座大车间,更具工厂化的特点,同时也让车站的空间更高更大,乘客走在里面感觉更舒适。车站的闸机也采用了新型的门式闸机,相比以前安装的3杆式闸机,通行效率能提高两至三成,更方便高峰时旅客的进出和行李的通过。


▲ 9号线线路图

9号线三期通车后,将形成一条从上海东北角经过市中心通向上海西南松江的重要客流通道。

二、10 号 线(二期 · 5座)

10号线二期工程从已建车站新江湾城站引出,沿淞沪路走行,下穿黄浦江及浦东、浦西地块后,转至沿港城路向东,采用高架线路,至A20(外环)公路后向南转进入外高桥综合保税区进入终点站。


二期工程全长约9公里,浦东沿线设双江路站、高桥西站、高桥站、港城路站(与6号线换乘)、基隆路站等5座车站。10号线二期预计年底车站及盾构区间全部完成。


▲ 10号线线路图

10号线已开通的一期工程全长36.2公里,将来二期工程开通后,外高桥地区的居民可以乘坐10号线“一部头”到虹桥枢纽。

三、13 号 线(二、三期 · 11座)

正在建设的13号线浦东段,将成为一条东西向贯穿浦东中部地区的线路,给沿线居民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

目前正在建设的13号线包括二期工程的一部分和三期工程。二期工程从长清路站至华夏中路站,长约10.1公里,共8个车站(不含长清路站);三期从华夏中路站至张江路站,全长约5.2公里,共有3座车站。


其中,华鹏路站、下南路站、北蔡站、陈春东路站、莲溪路站等多个站点横贯北蔡镇中部,一改现在仅有7号线从镇北部边缘经过的现状。同时,作为又一条穿越市中心的线路,沿线居民

学城提供一条新的东西向重要客流通道。


▲ 13号线线路图

预计到明年上半年,13号线浦东段的区间隧道将全线贯通,车站也将全部结构封顶。

四、14 号 线(14座)

14号线浦东段首次尝试与东西通道共线建设的方式。一个是地铁、一个是地下通道。东西通道作为本市井字型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出口,沿浦东大道至金桥路,全长约7.8公里,在内环线以内采用地下道路+地面辅道的形式,地下4车道,地面6车道;

内环以外采用地面道路形式,为双向8车道。

其中,与地铁14号线6站6区间共线,共线长度约5.3公里。


14号线与东西通道共线的6座车站分别是浦东南路站、浦东大道站、源深路站、昌邑路站、歇浦路站和龙居路站。东西通道位于地下一层,地下二层为地铁车站的站厅层,站台层则位于地下四层。

在昌邑路站,地下一层是江浦路隧道、地下二层是东西通道、地下三层是地铁车站站厅层、地下四层是14号线的站台、地下5层则是18号线的站台,深度超过了30米。


▲ 14号线线路图

昌邑路站目前为浦东地区地铁车站中最深的车站。

五、18 号 线(16 座)

1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6公里,建26座车站。作为一条浦江南北越江线,18号线联系了本市东北地区、东南地区与**城区,走向为沪南公路—御青路—莲溪路—白杨路—民生路—穿越黄浦江—江浦路—国权路—复旦、财大、同济—国权北路—何家湾路—长江南路。


在建的18号线有16座车站位于浦东,其中在昌邑路站与14号线换乘、民生路站与6号线换乘、杨高中路站与9号线换乘、龙阳路站与2、7、16、磁浮线换乘、莲溪路站与13号线换乘、御桥站与11号线换乘。

目前18号线已有18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3座车站结构已封顶。盾构累计推进4公里。另外,正在建设的轨交18号线航头停车场规划综合开发,未来将形成一个近4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的城市综合体。


▲ 18号线线路图

18号线重点穿越浦东“腹地”和杨浦,建成后对支持航头大型居住区、五角场城市副中心等重要区域的开发建设,增强网络换乘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方便浦东地区地铁沿线前往复旦、上海财大等大学学习的莘莘学子。

根据相关建设规划,浦东地区还将有19号线、21号线、崇明线等线路,网络会继续加密,换乘也将更方便。比如21号线将南北向经过张江地区,与现有张江地区东西向的2号线、13号线形成换乘,助力张江科学城的建设。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