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中国装配式建筑走向海外 三天盖层楼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5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长沙9月29日电 (刘着之)一辆国际班列29日从长沙霞凝铁路货场驶出,奔赴湖南的国际友好城市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作为湖南向友城的赠礼,车厢中平放的房屋构件将在当地迅速“变身”八栋舒适的别墅。

近年来,一种三天盖好一层楼的“黑科技”正席卷中国大地。其奥秘就在于先将房屋拆分为构件,在工厂预制好,再运抵工地像“搭积木”一样现场组装。数据显示,该种工业化的生产方式能缩短工期40%以上,减少建筑垃圾70%以上,建筑物寿命也被提高至百年。

2016年,中国官方出台《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30%。

作为中国率先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佼佼者,中部省份湖南截至2016年底已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15个,年产能达2159万平米,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175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成为继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后又一张享誉全球的“湖南名片”。

此次湖南向白俄捐赠别墅的供应商远大住工,曾在2016年实现了19天完成57层大楼主体封顶的“神话”。目前,该企业向海外输出全套装配式建筑产品及施工技术服务,足迹已遍及12个国家。

远大住工认为,随着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等顶层设计的落地,建筑工业化已被推上风口。当前企业正持续发力,推动优势产能向海外输出,布局欧美发达国家,并积极参与非洲、东南亚、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社会性住房的开发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