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8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充电桩

发布时间: 2017-09-26 09:11:06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贵州省出台相关措施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

财政补助、免摇号、不限号,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优势显而易见,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尽管新能源汽车优点很多,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充电问题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头号问题。

9月25日召开的《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宣贯暨工作推进会》明确指出,全省计划5年内建成8.5万个充电桩,满足1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新建小区应100%配建充电桩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社会停车场预留20%车位配建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亟须更多“加油站”

记者调查发现,新能源汽车因具备诸多优势,现已慢慢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然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的实际问题,却使新能源汽车发展受阻。

记者了解到,除了少部分市民自购新能源汽车外,目前,贵阳市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汽车租赁公司推出了新能源汽车。

“由于工作地点距家较远,新能源汽车非常适合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经常租赁新能源汽车上下班的李女士介绍,“开新能源汽车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比开燃油车每个月能降二三百元成本。”但是目前贵阳市充电桩十分有限,充电非常不方便。李女士表示,希望贵阳市能够在写字楼附近、商场、医院、停车场等区域建设充电设施,那个时候就可以考虑自己买一台新能源汽车用来代步。

2020年,建成充电桩8.5万个

据了解,9月10日贵州在全国率先印发了《贵州省支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明确指出,健全推广普及新能源汽车机制和政策,实施全省充电桩建设规划,到2020年实现县城以上城市5公里充电圈全覆盖。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3000个,2016年充电电量4.113万千瓦时(度),节省燃油1.96万升。到2020年,全省预计将有10万辆左右的电动汽车,为了满足充电需求,届时全省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60座、分散式充电桩8.5万个。

居民自用充电设施可直接报装

据介绍,今年来,我省召开充电设施推进会,与各地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启动了全省的充电设施运营平台。

根据《政策措施》要求,新建单独占地的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站,只要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有关部门应按照程序及时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手续。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无需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许可和施工许可手续。鼓励私人自建,居民自用充电设施建设不需要备案,直接向供电部门申请报装。

符合国家标准,接入全省统一信息监管平台的充电桩建设企业,省级财政每年进行一次性建桩补贴,直流电桩每千瓦补贴200元,交流电桩每千瓦补贴100元。

社会各类场所充电桩全覆盖

《政策措施》鼓励产业园区规划配建充电设施,并作为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园区的优先条件。新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物流园区等应按不低于20%的车位比例同步规划建设充电设施。到2018年底,全省100个产业园区建设充电设施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

按照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应按不低于20%的车位比例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鼓励业主在固定停车位上自建充电设施,物业管理、供电部门等应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