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 市场降温态势依然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9-16 11:29:1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7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连续3个月回落之后,前8月增速与前7个月持平。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幅开始收窄。

易居研究院院长严跃进分析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相对平稳,调控使得市场降温的态势依然比较明显,同时,房地产市场把控金融风险的导向相对明确。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而该增速自5月份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回落。

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7099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1-7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14773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14966亿元,增长4.0%,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2655亿元,下降7.4%,降幅收窄3.9个百分点。

严跃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来看,持续上升的态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当前总体上维持增幅走势平稳的态势,说明房企的投资节奏相对平稳,既不冒进也不消沉,充分说明了对于房地产投资市场谨慎乐观的态度,后续预计依然会在大于5%的幅度波动,尤其是部分中部和三四线城市的投资拉动力度较大。类似土地市场的数据也体现了这个特点。

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7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0.3%,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6.9%。

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98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4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87万平方米。

前8月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2%,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6.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5.4%。

严跃进分析表示,从房屋销售数据来看,体现了一个特点,即调控使得市场降温的态势依然比较明显,所以这也会带来很多新的市场变化,比如说房企的涨价态势也会减弱。从实际情况看,虽然增幅减弱,但依然是正增长,这和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屋销售市场崛起有关。

从到位资金状况看,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99804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比1-7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6904亿元,增长19.0%;利用外资112亿元,增长15.4%;自筹资金31439亿元,下降1.7%;其他资金51349亿元,增长13.4%。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30786亿元,增长20.0%;个人按揭贷款15764亿元,增长2.4%。

严跃进认为,增幅开始收窄,这和当前对于房地产金融灰犀牛式风险的管控有关,也充分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较好的投资模式和投资思路,即把控金融风险的导向是比较明确的。从实际情况看,类似的金融数据也会带来房企后续投资的低调和谨慎,即大规模拿地是动作会相对掂量一番,同时也会有更多房企在资金回笼方面有较大的动作。

与此同时,前8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2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609亿元,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

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42,与7月份持平。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