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贵阳固投完成1650.17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8-14 11:32:07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上半年——

贵阳固投完成1650.17亿元

同比增长20.1%,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完成上半年的预期目标,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0.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建设项目投资1165.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占投资比重为70.6%;房地产开发投资484.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占投资比重为29.4%。

从投资产业分布看:上半年,全市第一产业投资80.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占投资比重为4.9%;第二产业投资194亿元,增长11.6%,占投资比重为11.8%;第三产业投资1375.86亿元,增长21.2%,占投资比重为83.4%。

上半年我市基础设施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全市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548.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2%,比一季度提高5.1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市投资增速10.1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33.2%,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占比有所下降,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73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比一季度下降7.7个百分点。

民生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教育、卫生与社会工作分别完成投资42.65亿元、20.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2.1倍。

上半年,我市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相关投资“一降两增”,与大数据相关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投资28.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 %,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4个百分点;与旅游相关的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分别完成投资72.02亿元、23.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7%、1.6倍;与大生态相关的生态环保产业投资完成195.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

针对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专家也给出了两点建议,首先是突出以重大项目投资为支撑,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继续加大项目招商、推进和储备工作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和保障,督促已签约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开工的项目,尤其是对新引进重点招商项目要强化项目调度,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其次是强化资金保障,优化投融资环境。落实好国家各项金融改革措施,创新融资方式,因地制宜出台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投资增长提供资金支持。着力扶持民间投资,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让民间主体“愿意投资”,还能“投资有门”,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投资灵活性。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