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5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截止2017年3月 贵州省26.7万名儿童吃上营养包

发布时间: 2017-05-05 10:19:59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自2012年11月我省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以来,截止2017年3月,累计投入中央资金达1.3亿,发放营养包388.5万盒,累计受益儿童达26.7万人,2016年贫血患病率19.4%(较2014年下降了43.6%),生长迟缓率15.1%(较2014年下降了10.1%),低体重率11.0%、消瘦率4.7%(二者与2014年无明显变化)。

据悉,我省自2012年11月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这是原卫生部第一个专为乌蒙山区、武陵山区、石墨化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制定的卫生行业扶贫项目。

根据测算,截止2017年3月,累计投入中央资金达1.3亿,发放营养包388.5万盒,累计受益儿童达26.7万人,同时,有效服用率89.8%,2016年贫血患病率19.4%(较2014年下降了43.6%),生长迟缓率15.1%(较2014年下降了10.1%),低体重率11.0%、消瘦率4.7%(二者与2014年无明显变化)。

数据分析显示,我省营养包受益儿童已达26.7万人,营养包各项管理指标控制良好,发放率达89%以上,有效服用率70%以上,因外出等原因中途停服营养包在5%以下。

研究数据显示,94%家长反映,营养包相关知识均来源于乡村医生,因此村医在营养包发放、食用的社会动员、辅食喂养技能的健康教育促进工作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中央政策实在好,免费发放营养包。六月宝宝开始喂,健康活泼身体好”的歌谣在农村广为传唱,在黄平、贵定等少数民族地区还把宣传品翻译成了苗族、布衣族语言,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