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豪掷26亿落子成都!谋求金融转型的中天发力地产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 2017-04-08 09:48:55

来源: 凤凰房产贵阳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13日,对于中天城投来说,是值得计入写入丰功史册的一天。这一天,“中天城投”更名为“中天金融集团”,在很多人看来,中天的金融布局转型之路非常明朗。而3月30日,中天又突然以26亿拿下了成都春熙路一块总面积约23亩的地块,消息一经曝出,迅速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热议。除了该地块本身备受关注外,大家还感兴趣的是,早就对外宣布向金融业转型的中天,为何又突然在地产行业发力?

3年布局大金融 发展迅猛

中天城投集团执行总裁张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天城投实施“大金融”战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从目前市场的形式来看,做房地产还有8年或10年的好日子可以过,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转型是必须的。

事实上,早从2014年开始,中天城投就开始着手布局金融行业,开启了自己的金融转型之路。

2014年,中天城投通过控股互联网金融产投和成立贵阳金控平台,积极介入科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行业;

2015年,中天城投拟出资分别设立中天城投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天城投(贵州)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普惠金服”),并切入传统保险、再保险、互联网保险三个市场;贵阳金控以自有资金20亿元收购联合铜箔100%股权,将后者原本持有中融人寿的20%股权收入囊中,与清华控股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在证券领域,2015年12月中天城投通过竞拍的方式,获得了海际证券66.67%的控股权,并且在2016年12月,以增资方式进一步将股权提高至94.92%;

2016年,发起设立贵州省第一家民营银行--贵安银行,增资控股子公司海际证券,竞拍获得新增股份认购权,成为中融人寿的控股股东;

2017年,积极参与云南、四川等省的PPP项目;

2017年3月13日晚间,中天城投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中文全称将由“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力大金融,这也意味着中天的“金控”战略更进一步。

3年时间,中天的金融发展之路可谓迅猛,这也为其带来了可观的回报。中天城投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光是金融牌照平台贵阳金控,2015年首次被纳入并表,就为其赚取净利润8.09亿元,在中天城投约26亿元的净利润中占比超过了30%。

转型期间 地产同步发展

在“大金融、大健康、精品地产”战略发布后,中天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快速而迅猛,让众人以为中天或将弱化减少房地产业务,而3月底在成都的拿地,显得十分突然,这是否与中天此前提出的向金融业转型路线不符?很多业内人士及媒体人不禁发问。

对此,中天一位不愿俱名的高管称:中天的“大金融、大健康、精品地产”三大块是缺一不可的,所谓转型,无非就是各版块所占的比例不一样罢了。这几年中天城投的金融布局虽然如火如荼,但其营收和利润来源仍然是房地产主营业务。

凤凰房产从调取的中天2016年半年年报知悉,中天城投营收104.28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营收100.61亿元,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房地产还是中天城投非常重要的业务部分,这与高管的说辞不谋而合。

其实,上个月月底在成都拿地,也并非是中天在提出金融转型后首次在房地产发力,2016年4月19日,中天城投斥资12.3亿元补充未来方舟17宗地;同年4月29日,拟通过定向增发融资127亿元加码地产业务,同时推动贵州金融城项目;同年11月21日,宣布投资400亿元开发贵州金融北城项目。

事实上,将资金投向房地产,所获的利润就可以投入到金融领域,这样并不违背其金融战略,而且能够相互支撑,促进二者快速发展。

落子成都 中天布局全国房地产战略开启

立足贵阳的中天金融为何选择成都?这与中天金融的全国战略不无关系:深耕贵阳、立足贵州、走向全国,而作为西部第一城市的成都,对于想在布局全国战略的中天金融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在中天的官网上,成都早已赫然在目,加之中天集团的掌舵人本来就是四川泸州人,对四川乃至成都都有比较深切的了解。

此次中天金融拿下的地块位于春熙路商圈的核心区域,成都IFS、远洋太古里、伊藤洋华堂均位于此,紧邻群光广场和苏宁易购,同时与蓝光·香槟广场隔街相望,被称之为“春熙路最后一块地”。

据业界人士表示,中天一直以来对成都市场都十分看好,早在2014年底就有意进驻,并且一直在寻地,2016年,中天城投代表就曾参加过成都土拍,伺机进入成都主城,结果无功而返,此次成功在春熙路拿地,中天终于如愿进入成都市场,这也是中天继南京之后在外省第二个布局的城市,意味着中天金融房地产行业全国化战略的布局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 ws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