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2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大数据 贵州新标签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38:56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大数据 贵州新标签新名片

——贵州省推进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2016年2月,国家批准贵州省建设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又迎来一个发展大好机遇。

为此,贵州厚植大数据发展优势,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数据中心整合利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资源流通,大数据产业聚集,大数据国际合作,大数据制度创新等七个方面进行系统性试验,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用价值,政用价值和民用价值,为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这是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身负的使命。

起步,从实验田里的政府数据聚通用开始。

通过部门间的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云上贵州平台日访问量超过了10亿人次。法人单位、人口、空间地理、宏观经济四大基础库无缝共享,全省538个政府应用系统集聚云上。

三大电信运营商贵安数据中心、贵州省互联网交换中心、云上贵州第二节点先后建成运行,我国第一个大数据交易所的会员单位超过500家,交易额已突破了2亿元。

关键,在提升实验田的政府治理能力。

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示范省,贵州提供全覆盖、全联通、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五全服务”为支撑的政务服务模式。

扶贫云,使扶贫脱贫更加精准,全程管理脱贫路径,监管扶贫资金,及时评估扶贫效果。

省电子政务网覆盖省市县乡,互联互通,形成“一张网络、一套流程、一个规则”的新服务。

“数据铁笼”计划,管项目、管资金、管流程,让权力运行全程数据化,实现“人在干、云在算”。

落地,还看实验田的产业发展。

围绕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贵州重点培育数据存储、加工、交易和集成电路、智能端产品制造、呼叫服务、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金融、智慧旅游等产业。

全省手机产量从零起步,到全国排名第四。

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长71.3%,软件信息服务业增长35%,呼叫中心坐席投运7.8万席。

连续三年举办数博会和“云上贵州”商业模式大赛,成为全球大数据前沿科技汇聚展示高端平台。

在“千企改造·大数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中,大数据与工业、农业、服务业发生深度融合,一批传统企业加速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扩大了大数据的应用空间,发展了新经济。

未来,一起眺望实验田的市场主体。

经过几年努力,三大电信运营商、阿里巴巴、京东、高通、IBM、英特尔、甲骨文、微软、思科、联想、华为、印孚瑟斯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加快落地贵州。

至2016年底,全省大数据电子信息注册企业超过2万家。

在本地成长起来一批优强企业,货车帮、朗玛、数联铭品、东方祥云、贝格等一批大数据企业分别在智慧物流、互联网医疗、数据分析、水利大数据、数据清洗加工等细分领域成为业界新星。

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新标签、新名片。

责任编辑: ws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