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0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2017年政府政策会终结吗?

发布时间: 2017-02-17 11:27:4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是什么造就了?今年还会出多少个?从近期国土资源部发布的统计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接下来水皮就带大家梳理一下去年的全国土地账本。

房地产用地遭三年腰斩

2016年,全国房地产用地总体降幅不大。数据显示,土地出让总面积20.82万公顷,其中房地产用地10.75万公顷,同比下跌10.3%。但如果从2013年的20万公顷算起,三年已经接近腰斩,降幅高达到47%。

但土地出让面积的降低,并没有减少土地出让价款的金额。去年,国有建设用地合同成交价款为3.56万亿,同比增长19.3%,在全国财政收入的占比也回升到20%以上。

核心城市无地可供

相比于全国平均数据,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更为紧俏,可以说是一地难求。

以北京为例,2016年北京住宅用地仅成交15宗,远低于历年56宗的平均值,成交面积同比下跌超过七成。深圳成交面积虽然有所上涨,但总面积只有24万平方米,简直是杯水车薪。

在这种情况下,就注定了结局的必然性。据统计,2016年中国共成交330多起单价、总价。因此就有专家指出,只要针对房地产企业的金融管控稍有放松,必然要在热门城市展开土地争夺战。“年”即便不出现在2016年,也迟早会上演。而“拿地找死,不拿地等死”的危机言论更是甚嚣尘上。

房价上涨谁是罪魁祸首?

房价涨谁是罪魁祸首?一直是类似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开发商一直说是土地价格涨,地方国土资源部则表示是房价涨拉动了地价。其实在这个问题上争来争去是没有意义的。最后有老百姓看到了就是房价涨了。

其中土地出让金约占了全部的40%左右,也就是说大头还是政府的,地方政府是乐于挂牌来提升地价的,去年层出不穷其实就是这个背景。实际的数据对此也有所支撑,以2016年为例,实际上地价平均就同比上涨了30%。地价如果涨了的话,房价一定水涨船高。

当然,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有的地方出现了所谓的“双限房”,即地价房价都有最高价,拍卖还是出售都不能超过那个限制。但即使着样,重点城市依然热情高涨。以南京为例,情人节当天7摇号判定归属。

说来说去还是土地财政问题。今年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6293亿元,绝对规模创历史新高。而从历史上看,居民中长期贷款与房地产销量密切同步,看来房地产降温还是有相当一段路要走的。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