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5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许家印:“精准扶贫”模式的开创者和积极实践者

发布时间: 2017-01-19 10:33: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去年11月份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第二批63个重点项目开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扶贫事业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开创的“精准扶贫”模式取得的优异成绩逐渐显露出来。

不到一年时间,恒大帮扶大方即取得显著成果,到年底预计实现脱贫8万多人,完成总脱贫任务的45%。恒大闯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路径,也给精准扶贫领域带来“稳”、“准”、“实”三点启示。

稳定脱贫,“稳”字领头。扶贫不是帮一时,扶一次,而是要实现脱贫而不返贫。

当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时候,搬迁就成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然而,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因此恒大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时,不是简单地帮贫困户 “挪个窝”,还给他们的生活“铺好路”。恒大建设的新农村,配备了家私家电等基本生活用品,实现贫困户拎包入住,同时每户配建2栋蔬菜大棚,配备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作为“第二产业”,确保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

本着“实用、节约”的原则,通过首批10个新农村的探索,恒大对这次新开工的40个新农村进一步优化设计,将原双拼特色民居改为四联、六联和八联的特色民居,实现了既能“搬得出”,又能降成本,又能节约地。

精准扶贫,“贫”是对象,关键是“准”。恒大在产业扶贫方面的措施,都是围绕这个“准”字。

以往项目资金“撒胡椒面”式的扶贫,难以实现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质的飞跃,也是造成年年扶贫年年贫的原因之一。恒大开展产业扶贫的第一步,就是找准产业项目,根据当地的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选取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作为特色产业重点发展,并引进27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

蔬菜基地、肉牛基地、中药材及经果林基地帮扶的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分别超过4100元、4000元和5500元。抓准了产业,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精准扶贫,“实”字落地。恒大制定的帮扶措施,求“准”更要求“实”。

例如针对有意愿创业的贫困家庭,恒大设立了3亿元创业基金,以贴息和奖补等形式鼓励他们创业,目前已扶持创业户4211户。对于14140名特困人群,恒大给他们每人购买一份固定收益的商业保险,补足当地低保标准与脱贫标准之间的差额,实实在在的兜底,让他们实现直接脱贫。

正因为施策上出实招,在推进上下实功,在执行上求实效,恒大在精准扶贫领域再次创造了速度奇迹。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调研恒大援建项目时指出,恒大集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结对帮扶大方县,已经实施的第一批40个重点项目和刚刚开工的第二批63个重点项目精准有力、真抓实干,是企业参与扶贫的有益创举和实践。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