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2016年贵阳房交会上市民置业心态调查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3:04

来源: 贵阳楼市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一年一度的房交会在上周末圆满收官,与往年“锣鼓喧天”的热闹不同,今年的房交会因为采用了“禁噪”模式,没有了喧闹的音乐,没有了浮夸的表演,也正因为如此,会场里少了“看热闹”的观众,多了真正有意向购房的置业者。

在4天的时间里,记者在房交会采访了众多市民,了解了他们的置业心态和置业倾向并进行了总结,这样的置业心态和置业倾向也对未来一年的楼市走向有特别的借鉴意义。

心态一:低估楼价,超出预料

在房交会上,有不少市民是刚刚有了置业的意向,希望通过房交会了解一下目前楼市的整体价格。长久没有关注楼市的他们来到房交会上发现,贵阳的房子现在真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

市民李小姐的父母在花果园附近有一套房,因为年纪大了,希望能搬到观山湖区,与住在中天会展城的女儿住的近一些。按照他们的想法,最好在会展城附近的小区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我们的预算是40万,可是到了房交会现场,才发现40万元仅能买到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而且房源很紧张。”李小姐告诉记者,在她的想法中,会展城附近的房子也就4000元/平方米左右,可没有想到现在,几乎都在5500元/平方米以上。甚至他们在一家中介公司看中的会展城A区的二手房,90平方米的户型也要46万元,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记者发现,因为长期没有了解楼市动向,加之总是听说楼市不景气的传言,不少市民在房交会上都遭遇了这样的心理落差。在强烈的价格冲击前,他们表示:谁说贵阳的房子不好卖了?

心态二:跟风买涨,积极入市

与不了解楼市,吃惊于价格的那部分市民不同,另一类关注楼市的市民对于市场则有自己的判断。

“从去年起,贵阳房子的价格就一直涨,而且你看国家的政策也是鼓励买房,贵阳的整体房价不高,涨肯定还是要涨的。”市民林先生是一位生意人,2014年开始有投资房产的意愿。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在观山湖区高铁站附近买了一套公寓,今年准备在花溪区购买一套住宅,既可以自己住,也可以作为投资。对于楼市的前景,林先生认为,一定还会涨,所以当机立断在还没有上涨到高峰的时候购入,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在投资界,“买涨不买跌”一直都是多数投资者奉行的金玉良言,在整体环境向好的时候积极入市,也让这部分“精明”的投资者成为当下楼市一股不可忽视的购买力。

心态三:该买就买,合适就好

除了试探性入市的部分市民和投资型的置业者,拥有刚性需求的置业者才是各项目主要抢夺的人群。经过采访,记者发现,这部分置业者心态更为平和。对于楼市,他们的判断和预期不多,他们认为,既然需要就要购买,小幅度的涨跌对于他们这样的刚需者来说,并不重要。

“我的预算是60万元左右、120平方米的三房,区域是在小河区。”一位购房者说,他的工作单位位于小河区(原),因此选择在这里置业,至于其他区域的房子是否增值更快,他并不看重。而另一位张先生也表示,房子是买来自己住的,因此更多的是考虑当下自己的经济能力和生活方便,至于以后房价的涨跌,对他没有影响。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部分置业人群是房交会上占比最多的,年龄层从准备买房结婚到买房养老的均有。虽然可能并不是第一次置业,但是这次置业对于他们来说都属于刚需,这个群体在买房方面的意向性也是最强的。

倾向一:教育配套最受关注

“咨询的市民,在问了价钱和户型大小后,再问的问题多数都是小区配的是什么学校。”在展会现场,不少置业顾问都向记者反映了这一现象。他们说,如今教育配套已成为置业者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

“小孩子上学是最大问题和难题,看看其他城市,房已经炒得那么凶,所以现在买房肯定最关心这个问题。”朱阿姨家并没有适龄儿童要入学,但是听说她要买房,在上海的女儿告诉她,一定要买房。“女儿说,如果以后我要去上海,这个房好卖也好租的。”

另一位代女士,也特别关注房子的教育配套。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大女儿今年要上小学了,小儿子明年也要读幼儿园,因此她要考虑的小区必须配有幼儿园和小学,最好未来中学也在附近。“学校的好坏肯定要关心,毕竟是孩子一辈子的事情。”

“我们的不少客户都是冲着学校来的。”碧桂园的一名置业顾问说,碧桂园的幼儿园和小学已经开学,在今年升学考试中,优良率排花溪区第一,“不少客户不先问房子价钱,而是直接先问如何入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买房的最大人群集中在80后,而这个人群正值孩子入学的高峰,因此教育配套成为买房的最大关注点,也是在情理之中。

倾向二:品牌房企更受信任

本届房交会上,本土品牌“中天”,外来品牌“万科”、“恒大”等都设置了大面积的展点,这些大品牌房企的展点,也成为房交会上人气最旺的地方。

“还是想买大企业的房子,感觉更有保障,起码不会担心房子烂尾。”市民蓝先生说,买房是一辈子的事情,最怕就是“扯皮”,现在购房者还属弱势群体,如果遇到无良房开,一辈子的钱都砸进去不说,还要一直耗时间。如果是大品牌房开,各方面都有保证一点。“就像买东西一样,大品牌肯定比杂牌好,何况大品牌房开的房子也并不贵。”蓝先生说。“大品牌有经验有实力,而且相对优惠较多。”

赵女士在恒大城有一套房子,这次给女儿选新房,她准备仍在恒大系中买。“别的不说,恒大业主老带新,即使是其他项目,只要是恒大的,就能给老业主免3年物业费,新业主也有折扣,省不少钱呢。”

多盘联动是今年不少大品牌开发商在房交会上的重要手段,随着这些大品牌房企在贵阳布局的完善,他们将拥有更多的项目供市民选择,也将树立更立体的品牌形象。因此,未来几年,楼市品牌化的现象也将愈加明显。

倾向三:实用三房还是首选

产品方面,虽然近两年大户型有上涨趋势,但总体而言,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仍是需求最多的主流产品。

“咨询的比较多的还是三房,面积100平方米左右。”不少置业顾问表示,其实一直以来三房户型都是置业者最喜欢的户型。一方面从使用角度来说,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已经足够满足一家三口甚至四口人的居住需求;从价格来说,50万元至60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是大多数家庭较容易能接受的。因此,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从中国目前的家庭结构和收入结构来说,未来几年内,三房的户型仍旧会是市场的主力。

责任编辑: zy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