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让房产中介的炒作彻底“下架”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09:0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北京市西城区一个房产中介近日在网上挂出售价150万元的“房”。经调查发现,此“房”非可居住的房屋,只不过是一条面积10平方米左右的过道。此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此后,有关部门要求该地产中介下架房源信息。

“房”屡创新高,原因种种。首当其冲,当属教育资源不均衡,公众为孩子能上名校不惜血本。这其中,一些地方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推波助澜的炒作也是其幕后推手。因而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监管和规范。

从动辄数百万元的破旧平房,到今年三月北京西城区单价46万元一平方米的小单间,房屡屡以“天价”信息挑战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这次的“过道”,更炒作到荒谬的地步。

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管理用房属业主共有。对于“天价过道”,房地产经纪机构将其挂牌出售已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涉嫌违反相关法规。对于这种情况,有关部门应及时出台规定,明确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营中参与过道等无居住功能的经纪业务。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作为房地产市场的独特细分,因与优质教育资源相关联,出现一定的价格溢出不难理解。然而,中介机构近年来屡屡借助“房”“过道”大做文章,利用家长“望子成龙”“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迫切心态,发布虚假房源或房价信息,以获得更大经济利益。这些炒作人为制造恐慌,对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频繁出现的房产中介恶意炒作行为,各地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以及违规信息的行为严惩不贷。这样才能让炒作行为和荒谬价格彻底“下架”。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