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6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中天·未来方舟“城市文化价值体系发布会” 盛大举行

中天·未来方舟“城市文化价值体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6-05-04 15:05: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6年5月4日,中天·未来方舟“城市文化价值体系发布会”盛大举行。此次发布会以“修人文以润繁华”为主题,发布中天·未来方舟 “尚礼、崇义、博学、友邻”八字核心价值观,倡导承接人类文明优秀成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文化润泽城市,造福后代。中天城投集团执行副总裁余莲萍女士致辞,中天城投集团执行副总裁王昌忠先生发布方舟最新区域及路网命名,贵州省省管专家刘宝静先生及贵州省儒学专家于民雄先生做现场点评。云岩区政府副区长李发军出席并发表讲话。

中天城投集团执行副总裁余莲萍女士首先致辞: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文化、经济、生活相互交融。城市需要文化来引领生活;经济需要文化来辨明方向;人们需要文化来优化体验;文化已然成为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成长力,并最终成为象征高级文明的城市符号。因而,城市文化的构建就显得非常重要。文化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中天城投集团执行副总裁余莲萍女士

中天思考的不仅仅是打造功能完备的现代都市,还有城市的生命周期、以及它对人类文明的影响。

中天·未来方舟,她是一座繁华之城、美丽之城,艺术之城。更应该是一座有精神,有信仰,有灵魂的文化之城。我想,只有承接人类文明优秀成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充分接受这些优秀文化的润泽,才能造福于我们的后代,造福于我们的子子孙孙。

所以,我们从阳明文化精髓——“致良知”理论出发,提出构建方舟文化核心要义。与业主一道,共同制定方舟城市文化价值体系八字箴言,倡导 “尚礼、崇义、博学、友邻”,核心价值观。

尚礼 尊老敬贤,谦逊有礼,言语文明,团结友爱;

崇义 遵守礼仪、明知荣辱、崇尚道德、心怀正义;

博学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友邻 与人为善,与邻为友,严己宽人,既往不咎。

始于器,终于礼,止于至善。对于城市的健康、永续发展来说,物质为基,是根本,但更重的是文化,文化为礼,是城市发展的真正动力。

回顾过去,我们成功打造了“南明河外滩七公里”城市名片;圆满建成前所未有的“独立IMAX影城”;首家引入“北京798艺术中心”;我们赢得了 “世界最高的钢桁架悬挂结构大厦”世界纪录;未来方舟被评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成为“中国房产20年20大标杆项目”……但这些成就在“文化”两个字面前显得如此平淡。

在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希望真正留给世人的是今天我们所倡导的城市文化。也许,再过50年、100年,人们会淡忘我们曾经取得的成就,却永远不会忘记中天·未来方舟的文化信仰,它将被永世传承。

我们,将以此为傲!

路到哪里,文化就到哪里,未来方舟全新区域、路网正式命名

云岩区政府副区长李发军

云岩区政府副区长李发军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说:“一个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繁荣的经济,更需要深厚的文化。今天,在这里我们举行未来方舟城市文化价值体系发布会,就是要为整个水东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化底蕴。为加快水东社区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云岩区高度重视,不仅在区级层面加强了统筹,建立了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同时建立了一社一区的工作模式。在社区开发、产业布局、商业发展、文化布局等方面出实招,把水东社区打造成国际先进的生态小区。近年来,中天城投在建设中天·未来方舟项目的同时,特别注重文化的培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天城投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把未来方舟建设成为生态之城、旅游之城、文化之城、时尚之城、魅力之城。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贵阳的外滩会展示出更时尚的一面。”

发布会上,中天城投集团执行副总裁王昌忠先生发布未来方舟区域及路网命名。

中天城投集团执行副总裁王昌忠

位于中天•未来方舟项目内区域拟划分为尚礼区、崇义区、博、友邻区。

中天•未来方舟项目区域的新增道路已交付使用,为方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特对以下新增道路进行命名。

规划道路六、二、十二全长5187米,命名尚礼路,按方位设置道路指示牌分为尚礼东路、尚礼南路、尚礼西路、尚礼北路;

规划道路四全长2269米,命名崇义路,按方位设置道路指示牌分为崇义南路、崇义中路、崇义北路;

规划道路三全长3664米,命名博学路,按方位设置道路指示牌分为博学东路、博学南路、博学西路、博学北路;

规划道路一全长2321米,命名友邻路,按方位设置道路指示牌分为友邻南路、友邻北路。

“修人文以润繁华”,引领城市从物质文明到生活文化的全面进阶

发布会最后,中天·未来方舟业主代表正式发布《方舟礼约》,将“尚礼、崇义、博学、友邻”八字核心价值观精髓进行提炼,形成居民公约。

中天业主代表

中天·未来方舟城市文化核心价值观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天·未来方舟的城市化运营与管理已从物质硬件层面,正式升级到了精神文明层面。意味着未来方舟在打造硬件与软件兼备的同时,致力于全面实现城市生活再进化,打造环境与文明并行的高尚人文住区、城市新中心。不仅代表了中天·未来方舟从初具雏形的“方舟1.0”渐渐走向了盛美大成的“方舟2.0”,更代表了方舟将站在时代的高度,引领城市从物质文明到生活文化的全面进阶。

参会嘉宾合影

可以说,中天·未来方舟在践行“实现人居升级、创领文明生活、推动城市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极其重要的一步。对方舟乃至贵阳市的居住文化与生活文明而言,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