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花果园亚太中心:功夫在诗外

发布时间: 2016-04-01 11:28: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功夫在诗外”,这是大诗人陆游曾说过的一句名言。诗人要想写出好作品,必须从外在事物中吸取营养,一味闭门造车是万万不行的。企业发展也是如此,除了埋头苦干,更需要重视工作之外的种种因素。

写字楼环境:提升员工40%工作效率的神器

网上曾经讨论过“别人的写字楼”,列举了一系列窗明几净、环境优雅、配套完善的优质办公空间,让每天蜗居在格子间的绝大多数白领大呼羡慕。巧合的是,这种环境极佳的“别人的写字楼”,往往都来自于某个知名巨头。包括谷歌、推特、Whole Foods以及Etsy等,都拥有最不可思议、最有范儿的办公空间。会议区、工作区、休闲区泾渭分明,还有巨大的落地窗,明亮的光线和一览无余的室外风景,或丛林鸟语,或繁华璀璨。原本被视为无趣生活代表的“水泥森林”,在这里也变得格外生动。无怪乎网友纷纷感叹——“人家的才叫写字楼,我们的只能叫车间。”

为什么漂亮的写字楼总是和成功的巨头企业联系在一起,难道仅仅是巧合?非也,据科学统计,写字楼环境对工作效率的影响极大且深远。良好的办公环境,能大大提升员工的工作兴趣和主观能动性,员工将更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的工作上,对于“赶快结束工作赶快回家”的渴盼也不再那么急切。并且,如果写字楼周边风景宜人,空气清新,员工的身体和心情都会变得更好,互相沟通起来自然也更顺畅,对来访客户的态度也会更平和、更得体。放眼商界,几乎所有的成功企业都拥有漂亮的写字楼,这或许也正是“地利成就事业”的一大佐证。

对优质写字楼的青睐,不仅仅是国外大公司的专利,随着国内商务环境的发展,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办公环境的重要性。“良好的写字楼环境,能提升员工高达40%的工作效率,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谈。”某上市公司高管说道,“你只看到成功的企业都选择了好的写字楼,怎么没有反过来想想,其实好的写字楼会促进企业成功呢?与其每天开会、培训、加班加点,想尽办法的提高员工士气,还不如从改善办公环境做起,让大家真心诚意的愿意在这里工作,愿意发挥自己的才干。”

正基于此,最近贵阳的商务市场也开始刮起一阵“景观写字楼”旋风。坐拥中央公园和黔香山公园两大绿色配套的亚太中心,自然脱颖而出,成为市场新宠。“贵阳比其他城市有优势的地方,在于这里的环境本来就很好,绿化率和空气质量都名列前茅。但尽管如此,像亚太中心这样,市中心的高景观公园写字楼还是不多见的。”业内人士分析道,“380米的楼间距,360°的全绿色美景,全玻璃落地窗,上班就像在公园环绕中,员工的工作效率自然能极大提升。”

地标与配套:不动声色间树立企业形象

最好的企业形象,当然是做到业内顶尖,类似IT界的BAT,只要报上大名,就能震住全场。只是对于绝大多数尚且在发展阶段的企业,如何以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确乎是一件不简单的功课。

“有句话说得好,今日我以某地为荣,明日某地以我为荣。在发展初期,进驻一个有名的、高端的办公地点,是提升企业形象的最佳途径。”业内专家表示,“很简单的例子,当你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公司,人家有点不太感兴趣的问一句‘在哪儿’?你说在华尔街,在陆家嘴,在盘古大观,客户当时就会刮目相看。入驻这种地段的高端写字楼,本身就是对企业实力不言而喻的证明。”

正因为商界都有“地标写字楼代表公司形象”的默契,盘古大观、国贸三期、金融中心等高端写字楼才会引来各类企业趋之若鹜,而入驻这些地方的企业,本身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实力和品牌知名度,反过来又更加强了人们对这里“云集各类高端公司”的既有印象。贵阳210米的地标级写字楼亚太中心,在市场上受到广泛欢迎也正是如此。

“决定人们对写字楼的印象就是两点,一是地标意义,高度地段等等;二是周边环境配套,是繁华整洁,还是荒凉一片、杂乱无章。拥有这两点,基本上就能让人判断为高端写字楼,对在其中办公的企业自动加上一分。”专家分析道,“像亚太中心,既有210米的地标高度,又身在主城区,再加上周边还有公园、购物中心、商业街等配套,自然就会让人油然而生高端奢华的感觉,企业入驻这里,得到的不仅是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还等于在不动声色间就做了一次宣传,全方位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易忽视的细节:影响客户判断的关键因素

“魔鬼藏于细节之中”,这在商务谈判中绝对是一句真理。客户的信任感是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从踏入大堂的那一瞬间开始,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攸关大局。事实上,企业倾向于选择高端写字楼,也正是因为它能够提供精致豪华的办公环境,细致妥帖的细节考虑,让企业无需操心太多,就避免了细节上的出错。

亚太中心的11米挑高大堂、20部高速电梯、专用的茶水间、宽敞明亮的卫生间等等,都是为企业加分的“面子经济”。豪华大堂显示着自信和大度。在这个拥有旋转门、水晶灯的恢弘空间里,挑高的天顶使访客的气势不自觉地矮了几分。充裕的空间正是一种有资格和实力的表现,透露出不急于把每寸土地都转化为办公场所的泰然,只有这样,才使里面已经转化的那部分更为金贵。

专用的休息区和整洁的公共区域,传达出写字楼的专业和科学,作为客户等待和休憩的场所,这里有舒适的沙发、饮水机、一次性水杯,夏天的冷气,冬季的暖风把这里调理得四季如春。客户随时看向窗外,映入眼帘的都是360°全方位的绿色美景,若是位于高层,210米的凌云高度,更能保证全城景色尽收眼底。

业内人士表示:“谈判桌外的加分,往往会起到出人意料的作用,写字楼作为一家企业最重要的固定资产,必须发挥它最大的作用。不仅是办公场所,还是员工发挥高效率的加速器、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和商务谈判时的门面,只有达到这几点,才能说这个写字楼买得值。亚太中心正因为达到了这样苛刻的要求,才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赢得商机。”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